2014年5月18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曾俊華,你行開啦!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曾俊華,你行開啦!
May 18th 2014, 07:09, by 韓連山

曾俊華,你行開啦!

立法會內,議員就審議《財政預算案》撥款條例草案又再一次以「拉布」形式力抗特區政府的粗暴施政,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又再一次故技重施,以市民福址和公務員生計作為籌碼,大放厥詞,妖言惑眾,要置「拉布」議員於死地,欲及早通過不扶貧不護老的《財政預算案》撥款。

眾所周知,在世界各地的民主議會內,「拉布」是議員合法地利用議事程序,延遲或押後一些政府要強推的不合情理的議案,引發議會內議員的辯論和議會外市民的關注,目的在向政府施壓。若議會内議員齊心協力,這是一招必殺技,政府不得不投降,必須修訂政策重推,市民福祉才得到真正長遠的保障。

可恨的是特區的立法會是一個畸形的組織,功能組別和分組點票的制度,已令很多議案盡被建制派操控,即使在直選議員組別獲得大比數的支持,一些利民舒困的議案也大多數被否決。難怪很多市民謔稱立法會為「垃圾會」,而議員們也被看為只為「搵飯食」的職業議員,包括很多所謂泛民議員,也被冠以「飯民」的稱謂。

「拉布戰」本應是直選議員履行選舉承諾替廣大市民爭取福祉的戰役,悲哀的是立法會內肯犧牲自己與政府搏鬥的議員,來來去去都只有社民連和人民力量的成員,再加上幾位看不過眼從旁協助的,但也是鬥得慘烈。這一回的「拉布戰」又重演去年五月人民力量和社民連在立法會為《2013年撥款條例草案》拉布的情景,去年結果被曽鈺成「剪布」,今年曽鈺成大抵又將故技重演,且拭目以待。

筆者痛心的是那一群不肯參與「拉布戰」的泛民議員,究竟打的是什麼主意?這是一場壁壘分明的決戰,是為全港市民爭取「全民退休保障」的戰役,不肯義不容辭地加入「拉布」行列,他們在盤算什麼?是否都已成為「上不能匡主,下亡以思益,皆尸位素餐」的「混飯吃」之輩?其實,筆者早已批評泛民諸公大抵分成四派:其一曰「投降派」,已無心戰鬥下去,戀棧議席多於為民請命;其二是「面子派」,這回又被人民力量和社民連佔了道德高地,酸溜溜的消極抵制;其三乃「懶蟲派」,不願犧牲精力打「無把握的仗」,寧願「杯葛」退席,小罵大幫忙;其四便是「飯碗派」,恐防參與便受市民譴責,不利以後的選情,為保飯碗最好是「不趁這趟渾水」!

這一回最可恥的還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提出的「未來基金」已是荒謬絕倫,不去解決人口老化導致的老人福利問題,卻為大財團抬轎提供發大財機會,市民已看得血脈賁張。今天還大言不慚,在其網誌抹黑「拉布」議員,稱他們「若仍然冥頑不靈,令觀眾看得不耐煩,難免就有人要出聲,叫幾位『行開啦!』」曾俊華再次妖言惑眾,危言聳聽,説什麼在六月之前若不通過預算案,臨時撥款用完後,特區將「出現財政危機,無法維持公共服務,影響政府和受資助機構人員的六月份薪金,七月中更可能要停止發放社會福利金」云云。其實,這些都是可以輕易解決的問題,只要再次申請臨時撥款、又把緊急議案提前審議便可。

曾俊華,你根本就是在「玩嘢」,看到「拉布」議員被「飯民」議員抛棄,勢孤力弱;把市民「擺上枱」,利用他們的短視和無奈,煽動群眾責難「拉布」議員;然後與你的曾氏同宗密謀剪布,粗暴通過《財政預算案》撥款。

曾俊華,眼睛雪亮的市民不會被你騙到的,「拉布」有理,我們支持!你行開啦!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