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六四集會,該去維園還是尖沙咀?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六四集會,該去維園還是尖沙咀?
Jun 4th 2014, 04:26, by Jerry sir

我是個中學老師,每年都帶學生到維園參加六四集會。今年,我猶豫了。有學生問,六四集會,該去維園還是去尖沙咀?我說,其實根本沒所謂。

先旨聲明,我這些年從沒停止參與維園燭光晚會。我亦很清楚,有很多人堅持香港要擺出最大的架勢,要用燭光提示遇難者永不獨行、用集會人數提示在位者不要為所欲為。

每年高唱的自由花換來了不變的堅持,同時叫坐在球場的人意識到改變。陪台上那些假仁假義的大人物唱歌,又能帶來什麼改變?我們有需要這樣提示自己不再遺忘嗎?

數字重要嗎?即使有五十萬人把維園擠爛,警方還是可以上報為十萬八萬。待你為人數吵上幾天,數字本身就不再重要了。

二十五年來,要求平反六四的人少嗎?平反是主流聲音,共產黨聽到了,於是還是死了李旺陽,還是捉了王健民和咼中校。

共產黨有因為我們的集會人數而作出讓步嗎?這是個絕對的否定。其實我們用燭光引路,只為找到同路人。我們並非要求中共畏懼我們的燭光,我們只為提醒自身,香港人不能淪為順民的奴隸。

自由花是唱給當年的英烈、未來的自己。如今棄港投共的泛民用支聯會的名義,在台上說著千年如一日的煽情口號。

台上的政客為香港做過什麼? 為新移民上訴無綜援、認為新移民被港人無辜「歧視」的蔡耀昌等政客,除了每年一度在台上嗌到走音,又何曾和香港人站在同一陣線?

籌集經費籌集經費,用六四做最強的公關為無能的自己化妝。 劉慧卿等人在通道上架起高台大叫平反六四,六月五日還不是繼續玩權力內鬥。

聽著,我們的團結,不為幫你建功立業。

有學生問,六四應到維園還是尖沙咀?我說,沒所謂,難道你到牛頭角點起的燭光就不算燭光嗎?

如果有一天,維園再沒慣性的燭海,香港十八區處處亮光,其實自由花開得正好。支聯會你給我反省一下。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