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攝道行者 --- 一位寂靜無聲的藝術攝影工作者自白~~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攝道行者 --- 一位寂靜無聲的藝術攝影工作者自白~~
Jun 4th 2014, 02:20, by Bryan

有縁看到"幾米"的一篇文章,內容道出了我的心聲,現把它略微修改以作分享:

職業:攝道行者
姓名:除看得
年齡:29
星座:天蠍座
夢想:教小朋友攝影,搞一間攝影畫廊,拍賣相片為生
難過的事:夢想一直在破滅中進行
喜歡的事:還是攝影
開心的事:離開香港去旅行盡情攝影的時候
最討厭的事:到人煙稠密的地方
一生中最得意的事:在香港藝術中心搞了唯一一個個人攝影展覽
一生中最失意的事:生活一直在重覆地犯錯

穿過一條下水道,就可以找到通往展覽館的秘密通道,每回想要搞展覽時,我這個付不起場租的窮影者,都會穿過一條下水道,就可以找到通往展覽館的秘密通道,每回想要搞展覽時,我這個付不起場租的窮影者,都會偷偷走這條路,我就在陰暗的水溝邊快樂地攝影起來。那時我常覺得自己是才華洋溢卻被埋沒的天才,只等待慧眼識英雄的伯樂出現。

果然真有機會從事相關工作,但我卻總是表現得很差勁,我就是無法習慣華麗的佈景、尊貴的空間、夢幻多變的燈光、機械式的操作和滿口粗言穢語的工作人員。可怕的是那群,精明挑剔的顧客,他/她們嚴厲的眼神讓我變得神經緊張笨手笨腳。

說起來有點沮喪,我終於知道自己並不是個頂尖的攝影師,雖然我是如此地熱愛攝影,但我永遠也無法成為舞台上發光發亮的主角。說來有點傷心,我終究也只能在下水道裏渾然忘我地盡情攝影。那兒安靜、真實、深邃,適合膽怯樸素的我,只有在那兒,我才是黑暗中唯一光芒耀眼的萬世巨星。

附註:年輕時的傲氣逐漸消逝,開始了解到自己的侷限,要承認自己平凡,其實也需要一番痛苦的掙扎與智慧。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