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學聯展出六四坦克 勉港人面對強權敢於抗爭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學聯展出六四坦克 勉港人面對強權敢於抗爭
Jun 3rd 2014, 15:44, by 林可榮

(獨媒特約報導)今年是六四廿五周年,學聯在6月1日至3日於銅鑼灣時代廣場外的空地舉行六四展覽,其中擺放一部接近一比一比例的白色坦克模型,表達中共的極權本質自六四以來仍無改變,寄望港人正視強權「坦克」的壓逼,在未來數月爭取普選的關鍵時刻站出來抗爭。六四當晚坦克會在維園展出,其後運回中大。

不畏強權 爭取民主

學聯中央代表趙家輝表示,由中大藝術系及中大學生會製作的白色坦克象徵中央政府的強權壓逼,亦重現了王維林與坦克對峙的一幕,希望喚起香港人對六四的記憶,並讓新一代感受當年的氣氛,帶出不畏強權的精神。面對坦克壓力並不僅是鎮壓當年,現在亦如是。當年王維林站在坦克前,阻擋解放軍入廣場進行鎮壓;今日,在爭取普選的道路上,學聯認為港人同樣應正視強權,無畏無懼地抗爭至最後一刻,這將會是決定香港前途的關鍵。

另外,在場有數個展板展出了六四當年由4月15日至6月10間的重要事情發展,以及港澳﹑台灣及海外等地的回應。攤位處亦有1989年6月5日的《文匯報》頭版供市民取閱,同樣為了喚起市民記憶,以示鎮壓的事實不容扭曲及改變。

六四當晚繼續展示

趙家輝指,今次展覽吸引不少途人駐足觀看和拍攝,甚至有部份人會在攤位處和他們交流意見。由於他們事先已向時代廣場申請,因此目前為此秩序頗為良好,未有受到破壞或惡意阻撓。展覽將於六四當日早上完結,而坦克會於當晚移至維園的噴水池繼續展示,直至6月5日搬回中大。

batch_14335972654_0b5d50aa39_b

編輯:劉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