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旅人日誌 | 旅行後,我學著簡單過生活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旅人日誌 | 旅行後,我學著簡單過生活
Jul 26th 2014, 04:42, by Cher's Travel

以前總是不懂為什麼媽媽這麼不愛打扮,爸爸總是省吃儉用,
『我們家很窮嗎?』我總是有這樣的疑問。

長大之後開始學著漂亮,媽媽總叫我不要買那麼多衣服回家,
我嫌她不懂時尚,如果不打扮漂亮一點怎麼對得起青春。

二十幾歲就開始害怕老,總是在意著身上幾吋肉!
照著鏡子,哎呀!我好像真的老了。
該怎麼辦?應該要喝膠原蛋白,還是要擦SK2。
對於青春準備離去,莫名感到慌張不知所措。

快三十歲,撐了好久的一段感情終於沒了,
雖然慶幸選擇結束,但也泛起許多不捨的漣漪,
把最好的時光浪費在以後的都是陌生人的身上是否有點浪費?
回頭看看那些照片,好像追逐的美麗並沒有真正讓我的生活精采。

哪了出了錯,當真搞不懂。
原來我總是追逐著按部就班的幸福,但卻從未真正擁有過快樂。

第一次的長途旅行,我帶足全身的家當,但其實大部分都是累贅!
每移動一次城市,身上的東西就會少掉很多,
因為我開始認真檢視什麼是自己要的,還有不要的,
連同我的未來也一並思考。

才發現過往的人生太多不屬於我的東西,
美麗的衣服、漂亮的職稱、高階的薪水、轟轟烈烈的愛情,
當你真正丟掉它們才會感到自由。

旅行中,我就那幾件衣服,穿壞了再買。
旅行中,我沒有擦任何保養品,清水洗過乾淨就好。
旅行中,我學著當一個零舒適的背包客,只要有床睡就很感恩,只要有水跟麵包就能活下去,只要有路走!我就絕對不放棄前進的可能。

我的目標很簡單,就是活在當下,所以變的很快樂。
現在也是如此。

就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吧!簡單的去過自己想要的人生。

十塊錢就十塊錢的過法,總想著自己沒有的很辛苦,想想自己擁有的才會知足,太執著有時候會傷害自己,放開手才能擁有天空。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