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自己大埔,自己救!——「餓爆領匯」行動者的一點感想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自己大埔,自己救!——「餓爆領匯」行動者的一點感想
Jul 26th 2014, 05:39, by paulchow

圖:大元美食廣場關注組,原題為《我們是大埔人,不是犯人!!!——720餓爆領匯單車巡遊參加者感想》。

大元美食廣場關注組於上週7月20日(日)舉行了「餓爆領匯招風雨——大埔單車巡遊」活動,巡迴於至大埔區內六條公共屋邨巡迴,宣傳「餓爆領匯」的罷食行動。是次行動參與人數只有約20人參與,當中只有10多人踏單車,可能一般中學生的單車聚會人數也比我們多。然而我們受到「隆重」的對待,我不禁想說一句:「我們是大埔人,不是犯人!!!」

遊行活動不多於30人,是不用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然而警方亦很重視我們是次活動,數名警民關係科的人員於活動開始及完結時都來了解活動的情況。於活動進行期間,亦有二至三位警方人員陪伴著我們,更多次拍照以作紀錄。我作為一名大埔人,與十數位友人踏單車,卻受到如同嫌疑犯般的監察。我過往曾參與無數的大學O-camp,人數多於是次巡遊人數至十倍,不斷在商場、公園及街頭跑動及玩遊戲,也未曾有警察來查問及了解。我相信若我們不是手持印有「餓爆領匯」的汽球及單張,人數再多也無人理會。在香港,參與政治活動的自由不斷收窄,當71遊行的領頭車司機都會被控沒有停車熄匙時,我們是否應慶幸暫時沒有被檢控呢?

當我們手持汽球及單張,還未進入領匯管轄下的屋邨商場時,保安員們已嚴陣以待。當我們進入商場後,更受到緊貼的「招呼」。我與另一位參加者進入商場後,有三位保安員立即前後包抄,「保護」著我們二人行商場。更有參加者在沒有手持任何宣傳品的情況下,欲進入某大型連鎖食店「嘆冷氣」,保安員即嘗試阻止其進入。公共屋邨商場成為了領匯的私人物業般,任何公眾人士的活動會受到其嚴密的監管。說實在的,屋邨商場根本不應以私人模式營運商場,它亦應該是平民百姓的公共空間。領匯已將四個商場出售,若有一天,領匯以「小股東利益」為由,把屋邨商場賣給地產商時,將屋邨商場變成商業產品時,香港還適合我們生活嗎?

活動過後,我行經大埔區某一大型商場,只見人頭湧湧。原來有一韓國男子組合來到,只見數十名女粉絲包圍著保母車,大多數人興奮不已。我相信大部分人均不知當天下午有單車巡遊這個活動,甚至更不知什麼是「領匯」。我不禁想到一句網友的說話:「若k-pop的粉絲們以一半的熱情關心社會,香港就有救了」。

即使這情況未發生,至少我作深信,自己大埔,自己救。大元美食廣場及大埔只是香港的縮影,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是次「餓爆領匯」行動。因為今日大埔,明日全香港。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