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要求領匯企業傳訊及對外關係總監盧炳松向大元街坊道歉 — 一位居於大元邨的關注組成員的聲明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要求領匯企業傳訊及對外關係總監盧炳松向大元街坊道歉 — 一位居於大元邨的關注組成員的聲明
Jul 26th 2014, 14:47, by 大元美食廣場關注組

領匯企業傳訊及對外關係總監盧炳松於7月24日接受港台節目《自由風自由 PHONE》訪問,這是我首次間接聽到領匯高層親自回應大埔大元邨美食廣場改建一事,我先要多謝港台,讓居民終於親耳聽到領匯高層對大元邨一事之看法,因為這兩個月來,領匯高層都拒絕與居民和關注組對話,而盧炳松卻說整件事全無當區居民和東主參與!盧炳松對居民的侮辱,讓我必須作出嚴厲回應。

我是大埔大元邨之居民,自出生開始已在大元邨成長,見證冬菇亭的光輝與沒落,比盧炳松這個六月才上任的領匯高層更瞭解大元邨,我質疑他甚至未曾到大元邨「巡視」過業務。當我聽到盧炳松說他們「有向居民做問卷,居民想有唔同餐廳,包括台灣菜、日本菜、韓國菜、潮州打冷」的時候,我非常憤怒,因為我和我所接觸的街坊都從未被諮詢過!我至5月下旬,才在網上得知即將重建的消息,知道領匯原來已有全盤計劃及商戶已收到不獲續約之通知!我不憤,為何住在當區的居民會被蒙在鼓裡!為何沒有區議員(即使是大元邨的區議員)為此事發過聲!因此,我和網上的一班熱心人就組了「大元美食廣場關注組」,群組於5月31日起才開始運作。6月我們開始街站,發覺原來好多街坊和我一樣,完全不知道此事正在發生,一臉愕然。

事實上,街坊沒有強烈意願要引入多元化之餐廳,反之,我們在大埔區收到的五千個餓爆簽名,連同較早前領匯普通職員與關注組及商戶會面時交給領匯的二千個簽名,都明確表示,大元邨街坊、大埔人及光顧美食廣場的一眾學生、工人、外區人等,反對領匯改建、引入中高檔多元化餐廳,要求保留大元美食廣場的平民食肆。

如果盧炳松堅持領匯的決定是正確,為何6月28日遊行,領匯表示不會接見街坊和關注組成員,只派一名普通職員接收請願品?為何7月3日大元邨居民大會,領匯亦拒絕派員出席?這是與持份者充份溝通嗎?而盧炳松卻指控整件事沒有居民參與!

至於部份東主,於6月28日遊行時已發表講話,甚至親自參與遊行,很多正在努力反抗領匯霸權的東主亦在店內張貼關注組的宣傳,他們有些不怕領匯秋後算帳,願意支持關注組及街坊的一切行動。而領匯私下與所有東主會談,開出什麼條件、說過什麼話等,是東主個人之考慮,我們不能強制所有東主破壞與領匯之關係而影響日後的生意及租約事情。這點我作為街坊充份理解。但盧炳松說沒有東主參與,實為與事實不符!

盧炳松亦有提到整件事是政黨抹黑,但又指「唔方便透露」是哪個政黨。看來香港所有官員、建制派、既得利益者一遇到民間反對聲音,都要用空泛的「政黨抹黑」、「政治抹黑」、「外國勢力操控」等論調去逃避事實,企圖轉移視線避開承擔自己的責任。關注組一直向市民陳述事實,請盧炳松明確指出哪句是「抹黑」,而你卻正用抹黑手段攻擊民間運動。

盧炳松唯一一點說得對,「搞左咁耐咁少人響應」,我希望全港各屋邨街坊認清事實,領匯並不會考慮街坊需要,屋邨商場只會繼續從當區社會網絡割切出去,如果你還坐以待斃,只會承擔更多惡果。只有參與和響應保護社區的運動,才能有改變一切的機會!

盧炳松否定大元邨居民的參與,是對居民的侮辱,我要求領匯企業傳訊及對外關係總監盧炳松向大元街坊道歉!

文:Sandy Chan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