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悼主場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悼主場
Jul 26th 2014, 14:39, by 區家麟

多謝主場。(攝影︰Kenji Wong)

還記得2012年7月底,反國教大遊行之際,也是《主場新聞》開張之日,兩周年將臨,本來想寫一文贈慶,現在是悼文。

過不到兩周歲,又許這天來得太快,像一個朋友,不辭而別。

近年,每次上課或上台演講,若與傳媒有關,我都習慣不科學地問大家的媒介使用習慣,一路目睹,舉手說自己睇《主場新聞》的人急促增加。最近兩次,一次在大學、一次在澳門,我驚訝地發現,眼前的聽眾與學生中(大部分是大學生或關心社會的人),習慣看《主場新聞》的人,竟比TVB要多,緊隨《蘋果動新聞》之後。

影響力漸見,既喜亦憂。我們這城市,遊戲規則是這樣的,你搞得無聲無息,無人問津,縱使「反動」,說話不中聽,有關方面會隻眼開隻眼閉,無時間關心你。若媒體影響力大,引人注目,還要搞串連,自然會有人搞你。

搞,有很多方式。結業,是政治原因、經濟原因,還是「誤判恐懼」,又怎能分得清楚。

感謝主場新聞,曾經讓我懷抱希望,以為主流媒體淪落,我們還有新的平台發聲發熱。我從來不曾樂觀過,我知道希望以後就是失望,我慶幸曾經享受過一個喘息的空間。好事多磨,認真的人會受懲罰,劣勝優汰,從來是我們香港的現實。

多謝主場各位編輯記者,從你們很多細微動作,我清晰感覺到你們的專業。你們新聞觸覺敏銳、選取角度精準、有時效性;你們上載博客文章,撮錄的重點有紋路、上載的時間也經過計算、配圖的設計既雅緻亦有權威,一切令人放心,文章能登陸主場,是本人的榮幸。

2014年7月26日下午,蔡東豪在主場刊文,宣布主場新聞結束。

收到消息時,我在旺角配眼鏡,除下眼鏡時,眼前模糊一片,視光師說這樣那樣,這鏡片那鏡片,統統聽不入耳。西洋菜南街的行人專用區,途人熙來攘往,荒誕的歌聲響徹長街,世界繼續在轉,反佔中街站大叫大喊,把所有發聲的人統統稱為「野蠻暴力」。

步上序言書室,唐七樓,很累。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