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支持ATV集會鬧劇 高呼「梁振英下台、盛品儒留低」 稱「遭政治迫害」

 
Look great with these tips.

With the latest chic advice in Trending Now...Beauty, you'll pick up know how on looking your best and feeling great from the inside out. Subscribe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支持ATV集會鬧劇 高呼「梁振英下台、盛品儒留低」 稱「遭政治迫害」
Aug 28th 2013, 08:44, by 黃俊邦

IMG_8857

(獨媒特約報導)通訊局早前裁決亞視的投資者王征干預亞視運作,判罰100萬,並下令持牌人盛品儒於9月2日前離開亞視。今日有聲稱自發的三個組織包括「亞洲會」、「傳媒監察、網民自發」等團體下午三點在政總集會支持亞視。他們高呼「良心電視台、盛品儒留低」,指「遭亞視政治迫害」,「傳媒監察、網民自發」發言人李美娜指早前英國政府查封《衛報》斯諾登的資料,質疑政府是次「打壓」亞視也是因為該台有斯諾登的資料。台上更有人高呼「梁振英下台、盛品儒留低」。

今次的集會在政府總部外的通道,政府並無開放「公民廣場」予集會人士。不少支持亞視的出席者約下午兩點半左右已氏旅遊巴到達,高呼「亞視香港良心」等口號。雖然活動號稱自發,不過亞視的公關及宣傳科工作人員全部在場,他們手持活動流程表在場全場監察。有記者採訪在場的亞視藝員時,亞視公關及宣傳科工作人員也會在旁全程筆錄,安排明顯比上次「亞洲會」要求否決發出新免費電視牌照為嚴謹。當時記者訪問亞視藝員劉錫賢的時候並無亞視工作人員在旁,今次出席的亞視藝員亦不見與主調不同的意見。

IMG_8867 IMG_8858

聲稱網上自發出席的「傳媒監察、網民自發」二十多名成員,發言人李美娜指,亞視與忠實電視迷已有數十年的關係,通訊事務局的決定沒有「顧及他們感受」。她指政府或因為亞視有斯諾登的資料,因而參考英國政府的做法「迫害」亞視,表示出席是要「為亞視抱不平」。其新聞稿言辭則更為誇張,指「亞視多個節目包括《ATV焦點》,就像亞桑奇名斯諾登,揭開事實的真相……近期的《感動香港》節目對人類宣揚愛有重大的意義,亞視的評論是新聞系學生的學習榜樣。」

不過記者訪問其餘的「網民自發」成員,問及其上網習慣及如何在網上聯繫,一位李先生稱他們透過網頁認識,但之後又稱「除網上外尚有其他活動」,記者再追問時則稱不清楚,要找「負責人」向記者解釋。

IMG_8908
圖:「否決」為下一次亞洲會在政總集會的標語牌,今次「支持良心電視」的集會竟再次出場

集會於下午約三時開始,大會先唱《大丈夫》一曲,以歌詞「男兒一生要經過世上磨練共多少、男兒一生要幾次做到失落與心焦」寓意不怕「打壓」。合辦團體的嘉賓輪流上台發言,部份亞視的員工亦有上台。被通訊局勒令離職的盛品儒在集會末段現身,他多謝員工支持,呼籲員工緊守崗位。

由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及范國威組成的香港本土,聯同保衛香港自由聯盟的發言人韓連山則到場抗議,指亞視不悔改,要求立即收回亞視的牌照,並盡快發出免費電視牌照。

WP_20130828_005

記者:吳卓恆、黃俊邦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