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梁振英再落區做騷 政黨默站抗議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梁振英再落區做騷 政黨默站抗議
Aug 18th 2013, 14:54, by 麥馬高

9538829494_85a14b954f_o

(獨媒特約報導)行政長官梁振英繼上周後再度落區出席,是次場地在觀塘功樂官立中學,兩旁行人道極其狹窄,而警察又築起長長的人鍊,使示威者要分散行動,不能聚集在場外。部份示威團體如熱血公民,就警察強迫安排非常不滿,一度走出鐵欄與警察對峙。社會民主連線副主席吳文遠,則發起「點站行動」抗議梁振英縱容親共和黑社會勢力打擊市民示威自由,多個泛民政黨加入,有近三百名市民響應。人民力量則通宵排隊取入場門票,最後有28位成員進入場內高叫梁振英下台。

梁振英於後門入場,問場白仍舊以「齊心」為口場白,指立法會通過了絕大部份的政府議案,並非一事無成。場內大多為挺梁街坊組織人士,對所有批評的聲音均非常敵意,三年前馬尼拉人質事件中遇難康泰領隊謝廷駿(Masa)的兄長謝志堅要求梁振英承諾向菲律賓政府施壓時,竟被挻梁者叫他自行向菲律賓宣戰。

_MG_2506
圖:Derek Yung

社民連號召的「默站」行動,多位立法會議員余若薇、梁家傑、陳家洛、毛孟靜及范國威均有參與。默站人士穿上白色衣服,並貼上「停止撕裂香港」字句;但警方仍架起鐵馬及一度築起兩層人牆包圍示威者。公民黨余若薇指參與默站的原因是因為上周挺梁的涉黑武力鬥爭令人感到心寒,在場外默站是不要給予任何藉口讓人挑起事端及抗議梁振英撕裂香港。參與默站的黃小姐指,無聲抗議不代表懦弱,而是要和平表達訴求。吳文遠則指是次「默站」是為未來的行動方式及明年佔領中環作準備。

_MG_2452
圖:Derek Yung

人民力量及工黨則在學校門外叫口號,其中人民力量成員除了進入會場外,更在梁振英坐駕進出會場時向其坐駕投擲紙飛機。而熱血公民指有成員被梁振英支持者襲擊,需送院治理。而警方表示論壇外有近1100人集會,拒絕透露在是次活動中所動用的警力數字,但從記者觀察所見,現場有近至少三百名警員,而康寧道遊樂場亦泊滿十多部警車。

9536034317_88528c7bed_o

觀塘街坊林先生表示,梁振英落區十分擾民,令康寧道一帶的交通癱瘓;並促請當局盡快進行政改諮詢,減少「做騷」。居於中學附近的雲漢村居民陳先生表示,原希望能入場表達區內醫院不足的問題,但沒有拿到「攞籌」,質疑當局是否真正聽取民意。

9536048107_fdc569c06e_o

梁振英在論壇後回答記者提問,並再次強調廉署不應成為政治攻擊工具。曾任職廉政公署調查主任的民主黨總幹事林卓廷批評,梁振英屢次抹黑舉報政府高層的投訴人,公然向廉署施壓,旨在令人不敢舉報高官貪腐案件,以及逼使廉署放生多名正受調查的前任和現任高官,包括涉及劉夢熊案的梁振英。

DSC_0931

「女長毛」雷玉蓮在凌晨已排隊「攞籌」入場,她指希望可以把入場券給予林慧思老師,讓她與梁振英能夠直接對話。雷指梁振英動用整個政府去打壓一位行為稍有不檢的老師,非常不合理。她又於論壇後在會場門外焚燒梁振英相片,抗議梁要求教育局提交詳細報告和重案組介入的小題大做。但梁振英拒絕回應重案組介入調查林慧思老師一事,指警方已交代處理的情況。

_MG_2541
圖:Derek Yung

而在論壇中,梁振英被馬尼拉人質慘劇的家屬、殉職領隊謝廷駿的兄長謝志堅要求特區政府確切地向菲政府討回公道。梁承諾會盡全力協助,但被謝的朋友質疑其「講就天下無敵,做就無能為力」。此外,亦有觀塘街坊提到區內醫療及環保設施和配套不足,陪同出席的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和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回應,已有相關政策作出配合。

記者:麥馬高、黃璟、麥俊和
編輯:阿藹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