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織毛冷、開party的街坊社工

 
Many wonderful memories are captured in black and white.

With digital photographs, the art is now in creating black and white images.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use Photoshop techniques to create beautiful images.
From our sponsors
織毛冷、開party的街坊社工
Aug 17th 2013, 04:56, by 原人

觀塘文化祭,8月24日,街坊心聲系列 (五)

May姐

~50歲
* 協和街旁小巷的毛冷店東主
* 觀塘區唯一的毛冷地舖,昔日業主大肚,租給她小小位置做生意,後來2007年她把檔口頂下來經營
* 毛冷店猶如社區中心,客似雲來,訪客不除,工作亦是娛樂,娛樂就是吹水,家庭、生活、飲食、昔事,無一不通。因重建離開的街坊、顧客、學徒甚至食家每日都在此開派對,home party,煲湯、沙律、蛋糕,蒸花生、西瓜…除了學織毛冷,這裏還可學做菜

最快樂的年代
*現在是收成期,有一批熟客,教她們織毛冷,這裏皮費(租金)較平,毛冷選擇多,貴和平都可找到

最懷念的觀塘
* 街坊來往人情味重,做這行可做埋社工。客仔都說舖頭夠親切,買東西唔鐘意都幫客人換,以前在灣仔開高級花店,客人的面口都不同,從前他們不敢入來,賣東西講究是"服務和漂亮裝修";觀塘開檔,客人會"專登搵你傾計"

對於重建
* 2007年開業時雖知觀塘要重建,但傳聞十幾年,丈夫在工業做不下去,夫妻選擇在觀塘開始新生活
* 重建很被動,選擇不多,殺到來就要食落去

重建後的將來
* 等市建局安排,希望回復生計,繼續做下
* 市建局要求她投票街市吉位,但租金有機會大升,亦未必投得到位置

生活瑣事
* 店裏放着May用毛冷織成的Hello Kitty,我們笑說:"有嘴的Hello Kitty,不用餓死啦!"有人答︰"不過Hello Kitty無左個鼻,會窒息死",筆者和眾人大笑
* 跟May姐談天,客仔和她的毛冷徒弟幫手賣東西,不時回頭問︰"件衫幾多錢?"
想一齊訪問街坊,逢周六、日下午過來觀塘啦!(請先pm本網樓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