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我從愛協鬼門關救出「克林頓」

 
Many wonderful memories are captured in black and white.

With digital photographs, the art is now in creating black and white images.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use Photoshop techniques to create beautiful images.
From our sponsors
我從愛協鬼門關救出「克林頓」
Aug 17th 2013, 18:21, by 野味

「明天是最後限期,再沒人領養狗狗,將會進行人道毀滅。」
灣仔愛護動物協會(SPCA)職員在電話回覆我的查詢。

為了救出不該死的「克林頓」,我追問愛協要辦什麼手續帶牠出來。通話中,協會要求我前往警署領取狗隻報失紙,方可辦理領取走失狗隻。其後我曾與協會職員在通話中理論,認為提供狗隻報失紙意義根本不大。這是基於報失紙並不會顯示遺失狗隻的晶片號碼,只簡單概括狗隻特徵和走失過程,而且領取文件過程廢時,根本耽誤了領養狗隻時機。在協會一再堅決要求我提供有關文件的情況下,我只好無奈就犯,並依照協會訂下的守則,帶備所需文件倉促到達。進入醫療室,一位SPCA獸醫斷然向我解釋:「狗狗的腳醫不好了,現在有兩種可行的解決方法,一是進行截肢,另一個選擇就是人道毀滅。」

Untitled
圖:克林頓於NPV 等待治療

一隻只是後腳不能活動自如,但精神奕奕的唐狗,怎可能建議進行人道毀滅?接過手術單據,更發現單據上沒有列明曾使用的藥物和治療過程,完全扼殺養主的知情權,這是何等荒謬兒戲的處理手法!我在極度失望及憤慨下,把狗狗贖出協會,決意自行求醫於NPV (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經 NPV 當值獸醫初步診斷包括照X﹣RAY,確定狗隻只是韌帶受傷,在醫生專業判斷下,現階段認為截肢手術根本沒有必要,罔論如愛協所說要進行人道毀滅。

Untitled
圖:克林頓於NPV 等待治療

怪不得多年來,香港動物福利和保障停滯不前,愛協作為香港擁有最多資源的動物福利機構,無論在專業操守和行政管理上,竟然可以這樣錯漏百出,請問愛協何以帶領一班受薪的獸醫、助護和義工為香港動物謀長遠福利?

SPCA

翻查2011-2012 年間的紀錄, 協會總共將 4,445 頭動物行進人道毀滅。
我開始如夢初醒,意識到這個想法原來大錯特錯。
一片以天藍色為背景,,貓狗剪影作標誌的動物福利機構,市場形象和藹可親,然而背後鮮為人知的事實,原來可以是那麼冷血和黑暗!
自1903年成立的協會,迄今一個世紀多, 到底你為動物福利推前了多少步?
香港成為「虐畜之都」的成因不僅是施虐者的存在,原來背後的幫兇還有你──香港愛護動物協會!

後記:
接駁手術於昨天順利完成,而狗狗亦正在康復中,藉此代表「克林頓」 感謝所有醫護人員的悉心照顧。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