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從 what the fxxk 到 shitstorm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從 what the fxxk 到 shitstorm
Aug 18th 2013, 03:24, by V1周報 V1PAPER.COM

文:李明慧

小學女教師一句 what the fxxk,即時全城刮起一股粗口風暴,更引發2800人在旺角街頭「晒馬」推撞6小時,連負責維持秩序的警方,也被捲進漩渦,被質疑政治不中立。不過,在英語世界屬於低俗粗話的單詞shitstorm,卻昂然進入語法殿堂,上月初被相當於英國牛津大字典的德國杜登德語大詞典(Duden)收錄為德語單詞。

shitstorm這個由網絡創造的新詞,也被牛津大字典靜悄悄地列入網上版本內,並將該單詞定義為「a situation marked by violent controversy」(即在激烈論戰下形成的一種局面)。

Shitstorm是shit和storm的合成詞,可直譯成狗屎風暴,創始於歐元區經濟危機爆發時期,是指一大堆事前未能預料的糗事同時出現,而且一而再地發生,無法擺脫。引發人們通過網絡,對特定人物(通常是政治人物)或組織或言論,進行口誅筆伐,以洗板形式,持續發放大量負面信息,並且不斷地批評、抗議,來宣洩心中的不滿和憤怒。

今天,粗口已成為次文化,shitstorm也成為時代新特徵,反映貧富懸殊、政府無能、社會不公義,以及政治人物的醜聞,不僅感到厭倦,不滿的情緒也日益高漲,網絡和主流媒體將shitstorm用開了後,也許感同身受,竟然再沒有人覺得它是粗話了。

不過,回心一想,若大家不肯節制,政府不知長進,令what the fxxk 和 shitstorm 持續擴散,香港還有希望嗎?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