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杯酒釋「港」權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杯酒釋「港」權
Nov 1st 2013, 17:55, by The Concordia Connect

文:温斯頓 S.

筆者是次與讀者探討的乃是北宋太祖所使用的政治手段。簡而言之,即是耍下三流手段。透過一些虛無縹緲的承諾或感人肺腑的言辭來誘騙並得到長期的利益。宋太祖為了鞏固自己的權力,以「酒後裝可憐」及托出甚麼「保障子孫福衹」來勸那些醉倒的兄弟解甲歸田。一夜之間,整個兵權雙手奉上。

1997年,中英聯合聲明正式簽訂,並且定立了基本法。中央政府承諾香港有着一國兩制,港人治港五十年不變的精神。在頭十年,我們常看見中央高舉民族主義的旗幟,的而且確賺人熱淚。並贏得很多香港人的信任及期盼。

不過,郝鐵川的言論說明了這是幌子。我們盲目地相信中央政府的承諾,但忽略了中央從來不守承諾,政改方案已是例子,不容狡辯。我們盲目地相信基本法給我們自治的權力,卻忘記基本法法權在人大常委。

在那年那月那日,我們開始被中央誘騙脱去自治權。脱去政治熱情、脱去民主進程、脱去自主思想,現在中央政府更反過來責駡港人不應有民主及三權分立。好一場自編自導自演的下三流橋段,將中央耍無賴的心態表露無遺。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