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2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做家務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做家務
Jan 12th 2014, 07:22, by hevangel

我很羡慕那些有菲傭的朋友,因為可以不用做家務。我雖不至於厭惡做家務,若非屋企污漕到忍受不到,沒有必要就不必太常家務。我不是不喜歡屋企乾淨,只是怕麻煩不想做家務。結婚前我一個人住,單身寡佬一支公,我對家居清潔的要求不高,只要還未生蟲有異味,基本上尚可接受。,做家務不太頻密,一個月吸一次塵,三個月拖一次地,半年洗一次廁所。印像中一次窗也未抹過,在污漕到看不到窗外景物之前,通常已經租約期滿要搬屋。

結婚後兩個人一起生活,老婆對於清潔的要求較高,自然不能忍受半年洗一次廁所。基於現代男女平等,做家務不是女人的專利,男人也要負責一部份家務。只是很多時在我認為屋企還算乾淨,還未必要做家務的時候,老婆便已覺得太過污漕不能忍受,於是她便命令我去清潔。偶爾我也會抱怨兩句投訴她要求高,她則回敬說我懶做家務兼污漕躐蹋,結果兩口子為這些無謂的瑣碎事情吵架。

自從阿仔出世後,我對於污漕的容忍力,忽然間下降了很多。尤其是阿仔開始學爬之後,見到地下有什麼東西也會放入口,我對於屋企的清潔特別緊張,我甚至認為比老婆的要求還要高。以前踢一踢才郁一郁去做家務,現在我看見有什麼地方污漕,便立自動自覺立即拿起掃把地拖。阿仔見到我做家務也會有樣學樣,拿起地拖吸塵機扮做家務。阿仔似乎亦學了不喜歡污漕,如果他倒瀉野落地下,他兩歲人仔都未夠,會自已走去抆張紙巾,坐在地下抹呀抹,抹完還會把紙巾丟入垃圾筒。至於他抹得乾不乾淨,我要不要執他手尾,當然是另一回事。

很多家長總是投訴孩子不愛做家務,喜歡乾淨清潔者大有人在,但有誰是真的喜歡做家務?與其訓練孩子機械式地每個星期要做多少家務,不如培養孩子不能夠接受屋企污漕,不想污漕又沒有工人替你做家務,便自自然然便要自已做家務了。這個可是過來人經驗之談,當還寄居在父母家中時,還能迫孩子每星期做家務。可是當搬去出自已住以後,污漕到不能忍受有需要才會家務。工人我就請不起,不過如果未來科技發達,那天發明家居清潔機械人,價格又在可以負擔的範圍,我一定買台回家,那就不用再做麻煩的家務了。

原文連結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