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2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HKIBBS的青蔥歲月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HKIBBS的青蔥歲月
Jan 12th 2014, 05:00, by 三十過後一個人住

這裡的資深讀者們,一定知道未搬到新浪之前,我是在HKIBBS的附屬網誌寫東西的,直至那邊關站後才搬到這裡。為何會在那裡開始呢?應該數到還是叫TCLBBS的日子,那時,我應該剛開始在家上網,那時,應該是高中吧!

若果不知道什麼是BBS的朋友恕我不在這裡解釋,那時,每晚就是待在那裡,開始我『沉迷』上網的日子。

BBS內有很多不同的討論區,蒲得最多的當然是自己地盤流行音樂版,那時真的很開心:因為有很多中文流行音樂愛好者,聚在一起,為新出的歌曲唱片演唱會流行榜頒獎禮在談論,在爭拗,還有投票。我們那個一人一票的投選結果,不多不少都有點代表性,還有,那時的超級樂迷問答遊戲,都不知玩得多高興!

討論區之外,全盛時期的BBS,最好玩的肯定是聊天室。我肯定我打中文進步神速是於BBS聊天室練成的!因為那時開始認識那裡的人,你在聊天室要搭得上咀,你要打字有番咁上下速度,還要熟知那些//puke之類的表情代號,與及傳小紙條勿傳錯,開秘密聊天室密密斟又是辦法,將不想跟他們聊的人隔開甚至踢走等等。那些日子,時間就是這樣消磨,還幸好我沒有誤了學業。

玩了一段時間,全盛期的BBS開始有聚會。由小型的一班相熟的人出來唱K,看電影,到後來大型的BBQ、飯聚,打籃球,打排球與及之後那些新站友認識聚會等等,我都有參與。

一直有人說網上識人很危險,品流複雜等等,那時候這個說法更嚴重,但我在BBS認識那麼多人,而且還屬於幾個圈子的朋友,都沒有什麼壞人,或者不良份子。當然喇,我是有聽過有的,但我真的沒有遇過。

因此,慢慢地真的跟當中某些成了朋友,數量還真的不少。數到最有印象的有兩件事:某年生日,他們很大群人為我在卡啦OK辦生日,我想應該是我活到今時今日最大型的生日會;另外,就是大學畢業那年,拿著畢業袍到處拍照,還跟一位同是港大理學院畢業的在同一天約了為數三十多人到港大影了一整天畢業照(是的,還成了後來某期中大大學線的報導之一),其實到那時,我們真的成了朋友,都不用說是來自BBS了。

大學畢業後,當然,那一班中堅份子慢慢有各自的生活,HKIBBS慢慢開始式微。不過我記得當時很多朋友都會慣性地Login,看看有什麼朋友在,就算,那時ICQ大行其道,而BBS的聊天室人氣不再,討論區不再熱鬧。無他,這是一份情意結。

就算這樣,我跟當時認識的,有某一大班,至今仍是好朋友:看著當中的結婚生子,依然有飯聚有牌打有見面,友情不變,而且還很珍貴。至於其他的,近幾年亦有在面書連上了,略略知道對方的近況,偶爾會聊兩句。

畢竟,我們都曾經度過某一段最快樂的時光,就算不算是最相熟的,總有感情在。

不是越來越老了,才開始想當年,寫了這篇。凡事總有原因:前兩天收到一個很難過的消息,某位認識的而且都有些交情的年紀相若的站友,原來早前因急病離世了。

別說是我短時間內收到兩個類似的消息,當我知道之後,就想起很多過往的快樂日子,然後,悲從中來。那天,突然在臉書上寫了,很想辦個Reunion,是的,很想,但不是說說那麼容易,看看有沒有時間及有同一想法的朋友去將之變成事實。

她很喜歡李克勤,那天,想起這首歌,這首我當年每次去卡啦OK差不多都唱的,選了個卡啦ok MV版,在這裡送給她。希望她的家人親友能夠安好。

(圖為編輯所加,取自維基百科)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