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2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幻想之作!假如莫耶斯係超級市場老闆,會發生咩趣事?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幻想之作!假如莫耶斯係超級市場老闆,會發生咩趣事?
Jan 12th 2014, 04:57, by 足球群英傳

莫耶斯可以將便利店打理得井井有條,但管理超級市場呢?

某個平行時空裡,香港有間曼聯超級市場,主席叫做費格遜。曼聯超級市場壟斷了香港市場廿多年,沒有人威脅到它的地位,雖然小商戶經常投訴曼聯壟斷,但費格遜早就跟政府勾結,所以這些投訴全部都不了了之。

曾經有套香港電影,叫做《少林超級市場》,入面的大奸角四哥說過:「供應商、物流商、廣告商,還有立法會功能組別、消費者委員會及特首,全部都是我的人,你怎跟我鬥!」外界普遍認為此話是諷刺費格遜的。


在我們這個平行時空,那段電影叫《少林足球》。

由於年老多病,費格遜想退位讓賢,由於自己的兩個兒子都不爭氣,只懂玩財技,連鄉村士多都搞不好,所以費格遜物色了一段很長的時間,才找到接班人。那人叫小莫,在港鐵站經營了愛華頓便利店上十年。他的便利店客似雲來,用最低的成本,賺得最多的錢,深受其他便利店行家的讚賞。

小莫沒有家底,由便利店小職員做起,之後儲夠錢,就開設了愛華頓便利店。在香港史上,歷史最悠久的是曼聯及阿仙奴兩大超市,而第三間就要數到愛華頓便利店。費格遜相中小莫做接班人,其實很有理由的。小莫眼光一流,曾經在南非發掘過派拿電髮精華油,更在代理到澳洲的卡希爾增高丸,並將在香港出品的朗尼肥仔水擺上架,而近年最受歡迎的有比利時品牌費蘭尼爆炸糖。

去年夏天,費格遜正式將曼聯的超市王國交給小莫。小莫一進董事局,就將物流部主管梅倫史甸及銷售部主管費蘭解僱,將自己便利店的執貨員菲臘尼維利空降做物流部主管,收銀員路特就空降做銷售部主管。

這一日,路特陪同莫耶斯巡視舖面,路特匯報:「老闆,朗尼肥仔水的生產商拒絕跟我們合作,我們應該找替補的產品,還是減他們上架費好?」

老員工傑斯說:「是前主席有部署地拒絕跟朗尼合作,因為朗尼產品越出越差。在主席你接手前,前主席已經將肥仔水擺到不顯眼的位置,就算明日下架,都不會有大影響。」

莫耶斯彷彿當自己仍是便利店的老闆,搖頭道:「我們不能得罪供應商的。朗尼是舊品牌,我們減他們上架費,最緊要留住他們!」

傑斯嘀咕:「向來都是我們剝削供應商的,哪會掉轉來,輪到我們要看供應商臉色。沒有朗尼肥仔水有甚麼問題,我們還有尹佩斯荷蘭豆。」

此時,耳利的莫耶斯聽到,立刻問道:「尹佩斯荷蘭豆是甚麼?以前做便利店沒有的。」

傑斯答道:「尹佩斯荷蘭豆是前主席去年引進的蔬菜,由宿敵阿仙奴超市搶過來的,很爽口,很受歡迎。」

莫耶斯說:「路特,明日跟尹佩斯說,我要加他上架費!」

傑斯忙道:「主席,這個不加得,這個是我們去年營業額比阿仙奴好的重要因素。前主席曾向尹佩斯許下承諾,不會亂加上架費!」

莫耶斯厲目一瞧傑斯,喝道:「剛才不是你說,我們超市不應看供應商臉色嗎?要是尹佩斯不願意,我們還可以找畢拿荷蘭豆,大家都是荷蘭來的,一樣好。尹佩斯不夠膽要脅我的!」

傑斯驚訝地說:「主席,畢拿荷蘭豆不行的,跟尹佩斯差好遠。」

路特加把口說:「我們便利店以前沒有尹佩斯荷蘭豆,一樣客似雲來,不緊要的。」

莫耶斯說:「傑斯,如果不是前主席央求我,見你是老臣子,我早就迫你提早退休,別要再質疑我!我曾經經營便利店11年而不倒,你說我的經驗比不比你豐富?」

傑斯不敢反駁,但他很想說:「你的是管理便利店的經驗,怎會跟超市一樣!」

莫耶斯說:「傑斯,帶我去貨倉看看吧。」


莫耶斯還跟一眾女工打好關係。

一走進貨倉,傑斯嚇到臉青,差點暈在地上,他見到一部部拖拉機及吊機被垃圾車運走。莫耶斯也覺奇怪,走去找物流部主管菲臘尼維利。菲臘尼維利大聲地解釋:「老闆,我覺得那些機械實在太麻煩,太沒有效率,所以把它們送走。」之後湊到莫耶斯耳邊說:「那部無鋒陣拖拉機很深奧,我不懂得用,還有那個4231型吊機,全部都是英文來的。」

莫耶斯也輕聲道:「其實我也不懂,以前在愛華頓便利店都沒有這些東西。」說罷兩主僕一起點頭,然後莫耶斯拍拍手,叫了所有工人過來,包括被嚇到腳步浮浮的傑斯。

菲臘尼維利說:「我們以後不要無鋒陣,不要4231,不要中路入滲,不要短傳,我們要用最原始的體能去搬貨。」之後他拿了一架手推車出來,續說:「這是442長傳急攻手推車,大家以後只要靠它運貨就可以。」

所有工人嘩然!莫耶斯說:「大家聽我說,這是對大家好的,多用手推車,多用點力,就等於做多點運動,有益健康呀!我跟菲臘主管,以前在愛華頓也是靠手推車運貨,結果運到成為香港最出色的便利店,我相信,將同一套放在超市都見效。」

「我暈了!」聽到此話,傑斯真的暈倒在工人之中。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