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向申訴專員公署投訴 政府錯批山頂盧吉道27號改建酒店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向申訴專員公署投訴 政府錯批山頂盧吉道27號改建酒店
Feb 12th 2014, 09:39, by 美港聯盟 Alliance For a Beautiful Hong Kong

美港聯盟今日(2014年2月12日)下午兩時,到申訴專員公署投訴,要求調查各個部門的行政失當,重新審視盧吉道27號改建為酒店是否合理。本會自去年九月至今收集到近70,000個簽名反對,早於城規會諮詢期間,本會已去信城規會指出發展商及政府文件的多處失誤,然而城規會在九月仍通過項目。本會認為政府部門在審批項目時的行政失當,令城規會委員在資料不足或有誤的情況下通過項目。一旦該處改建成酒店,日後的車流及污染將破壞盧吉道作為全球十大行山徑的地位,引致人車爭路,危害公眾安全,對郊野公園構成漠大的破壞。

本會在項目通過後,曾多次與各個政府部門投訴及查詢,發現政府多個部門均涉及行政失當,各部門對本會的問題亦未能提供恰當的回覆。

本會須特別指出,運輸署及環保署在處理事件上未有全面考慮改建酒店的問題。其中以運輸署的責任最大,首先署方在並無路試的情況下支持酒店在盧吉道行車。本會早於城規會會議前,已指出入住42人及僱有10人的酒店,每日將需達188次,行車時間亦非發展商所言的3分鐘而是10分鐘。

本會要求申訴專員調查各部門在事件上的失誤,否決盧吉道27號改建為酒店。

摘要(全文見:http://goo.gl/E4RAEq

  • 運輸署在無實地路試下批出行車證,危害行人安全。根據報章報導,運輸署正與發展商商討是否改用高球車行走,證明盧吉道根本不適合行車,誤導城規會委員支持項目。
  • 發展局仍未提出保育大宅計劃,或重現景賢里被破壞的事件。
  • 多個涉及政府土地及工程的部門,在城規會審議前並未獲悉發展商擬在政府土地興建化糞池,對於該位置位於斜坡是否具可行性亦未提出足夠的意見。
  • 環保署沒清楚向城規會表明,酒店的污水因為不能接駁污水渠,化糞池的污水將直接影響郊野公園及港島徑的生態環境。
  • 城規會錯誤豁免公佈發展商數份重要文件,令公眾不能因應發展商的新文件再提交意見,城規會亦漠視了達96%的公眾反對意見。
  • 旅遊事務署忽視發展對全球十大行山徑的港島徑的負面影響。
  • 古物古蹟辦事處並未因應項目而為項目進行緊急評級。
  • 漁護署忽視項目建成後的污水對郊野公園的影響。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