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新聞自由排名 香港連跌4年 中國幾乎包尾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新聞自由排名 香港連跌4年 中國幾乎包尾
Feb 12th 2014, 08:34, by 方鈺鈞

世界新聞自由排名地圖,顏色愈深色的地區表示新聞自由愈惡劣。(圖:無國界記者網站)

無國界記者發表2014年「世界新聞自由排名」報告,名列前芧的都是歐洲國家,頭四名依次為芬蘭、荷蘭、挪威和盧森堡。香港排名第四年下跌,由2010年的34位,跌至今年61位。台灣位列50,中國則在180個地方中排名175,幾近包尾,僅僅高於索馬里、敍利亞、朝鮮等國家。

報告分成六個地區,詳列各地區的新聞自由情況。在「亞洲篇」中,無國界記者用了大篇幅批評中國打壓新聞自由情況。中國當局捉拿愈來愈的記者、博客、對付網絡上的異見人士、加強網絡監控和審查,並限制外國記者採訪。無國界記者形容,中國不只扮演監控的「老大哥」角色,更甚是輸出監控方式到其他國家,如越南。越南正緊隨中國模式,實施網絡審查和竊聽,並且大舉拘捕博客和網民。

報告特別提到,中國愈來愈的經濟影響力正延伸至香港、台灣和澳門的傳媒,危害三地的媒體獨立。中聯辦更成為共產黨對香港媒體直接施壓的源頭。

至於其他亞洲地區,日本在福島核災後,進一步加強對媒體消息控制。獨立記者採訪核事故時遭到留難和拒絕進入採訪記者會。泰國則重判記者Chiranuch Premchaiporn入獄11年,罪名是發表批評皇室的評論。韓國有兩名獨立記者,被控向總統朴槿惠的哥哥和父親發放錯誤及誹謗內容。難怪無國界記者形容過去一年,亞太地區對於批評的聲音極度敏感。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