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公主? 港女? 女王萬歲!!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公主? 港女? 女王萬歲!!
Feb 11th 2014, 15:58, by T-rexx

由曾經擔任黃子華棟篤笑音樂總監的段進桓、前組合Cheers 成員Selina、和樂隊Pandora鼓手 Anakin(是段進桓的得意門生)組成的樂隊Redholic,以澎湃霸氣的配樂,自信而帶點怨憤的歌聲,打破昔日刻板印像, 為自主的新女性奏起獨立曲: 女王萬歲。

Redholic - 女王萬歲 lyric video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cjfYOFkUuo

以往講起香港女孩,總離不開"港女","公主病"等負面名詞。"港女"見錢開眼, 卻對男人要求多多 ; "公主病"認為自己天生高人一等, 卻心態依賴成病態。這兩種類型的女子有一共通點: 就是自命不凡,但又沒能力、事事靠別人。其實, 自古以來女性就被塑造成被動、軟弱、感性、需要別人保護的"男人附屬品"。就算一百年多前女權興起,權益多了, 工作機會多了, 傳媒如電影、卡通也一直把女主角以弱小形像示人。 男主角作為強者往往英雄救美,不過很少"美救英雄"。為什麼雪姑七友不是白雪公主把王子叫醒? 他們儼然在告訴女孩子: 你不需要有能力,等男孩子為你打天下吧。再者, 主流婚姻觀念一直鼓吹女人找比自己富有的男人下嫁, 嫁入豪門更是不打工也不愁衣食。在這樣環境薰陶下,她們有幾多會相信自己可以用雙手主宰命運?

"沉溺在過去是個舊念頭
享受這一刻管他懂不懂
溫柔單純不是我的作風
你也別再作夢"

其實, 總有一些聰明的女人深知, 或從經驗中吸取了教訓: 當太依賴愛情,一旦遭到背叛,就會有很難癒合的傷口 ; "男人動不動就想要出走, 外面的世界充滿著藉口",太依賴男人,將自己的將來交與他人,就等於給予機會人嫌棄你。於是不再做小公主,決心做自己的主人。 勤奮地自我增值 ,用實力換取地位, 用智慧追求金錢,夢想和幸福, 甚至巾幗不讓鬚眉,比男人優勝。她們在男士心裡也許是無情, 高傲和拜金的女強人。但到時就算"男人動不動就說你拜金", 妳也可以名正言順地回應 "沒這個本事就別拿藉口"。

有一種女孩叫女王。

在理大讀書時,我真的遇過一位女王。她有極高的才能,個人學業成績優秀, 做事更是爽快,永遠是最快完成高質量的實習功課。畢業後,她更是同學當中最快找到工作, 且表現良好。雖然有一段穩定關係,但她平時很少靠男友。"靠父母,你只能是公主。靠男人,你最多是王妃。靠自己,你就是女王。" 這就是她的格言。除了可以自立,她更具有相當大的氣量,擅長帶領他人, 將王者光芒普照身邊的組員、朋友、同學。孟子曰:以德行仁者王。 她才德兼備,不愧為真正的女王, 女王萬歲 !!

"女王 女孩子都是女王
傷痛能讓你成長
我獨立萬歲不怕背叛"

女王萬歲一曲和我舊同學一樣,告訴各位女士, 只要上進、自強, 公主也好,港女也好,都可登基為女王。

段進桓@Redholic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duen.tuen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