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香港獨立媒體網》電子報(8.3.2014)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獨立媒體網》電子報(8.3.2014)
Mar 8th 2014, 04:18, by 獨媒電子報

圖:上周多個團體遊行抗議新聞自由受到暴力威嚇。

行動日誌

3月 1日 (星期六)
15:00 【國際婦女節集會】團結抗爭,捍衛女性權利

3月 9日 (星期日)
12:00 國際婦女節遊行
13:30 《核電歸零, 能源再生》民間討論會

觀看完整的行動日誌

編輯室周記

該如何面對絕對的暴力?| 阿藹

劉進圖被砍,有些評論說是調查大陸紅富二代海外存款惹的禍,這當然是揣測,但劉先生半輩子從事新聞業,聘打手砍背樑的事,極有可能與他的工作有關。至於是否政治性?香港的黑社會如此愛國愛黨,又挻梁挻到要打人,養虎到處咬人,難道這不是政治?

網站讀者調查

「香港獨立媒體網」希望透過本讀者調查,了解讀者習慣、喜好及關心的議題,以便日後作出改善。希望你能抽10至15分鐘回答問題。進入問卷

推介文章

逼遷

在圍板上的那一方| 陳秉鳳

馬屎埔有村民的田地會被政府強收。簡單來說,農夫耕田幾十年,都有交田租,政府忽然跳出來話這裡是官地!(之前幾十年都沒有這樣做過)然後要農夫把田地交出來,鏟光光,再開放給巿民投標耕田。這倒底是那門子的邏輯?

當行政和法律都變成逼遷老實農夫的手段........| 袁易天

馬屎埔村被規劃入東北新發展規劃,上個月地政署一大隊人走入村進行人口凍結,嚇得年老村民以為大禍臨頭。為何一片年內被地政視為推平對象以起動東北新發展規劃的農地,可以重新投標?用作農業用途?那種從事農業的人會在一片將被剷平的農地上投資心血和金錢?

規劃

磨刀霍霍向大嶼 委員會周六開會| 黃俊邦

隨著港珠澳大橋即將落成,政府決意推動大嶼山全面「發展」。在1月17日宣佈成立「大嶼山發展諮詢委員會」,19名非官方成員中全無環團成員,只有胡志偉一名泛民代表。委員會將於本星期六召開第一次會議,兵行迅速,會上將設各委員提出初步發展建議,觀乎近月多位委員的言論,大嶼山實在是凶多吉少。

錯批盧吉道27號改建酒店 七部門涉行政失當 申訴專員立案調查| 美港聯盟

美港聯盟在今年2月12日到申訴專員,投訴多個部門在處理山頂盧吉道27號改建酒店一事時行政失當。日前接獲申訴專員公署通知,該署正式立案調查多個部門,包括運輸署、環境保護署、屋宇署、土木工程拓展署、地政總署、規劃署及消防處。

捍衛發表自由 向城規會十分鐘限制說不| 康怡

規劃署建議把前李惠利校舍的南部恢復為「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城規會再一次成為橡皮圖章,浸大與城規會將於三月十日起合演一次「爛 show」,本文主要討論是次鬧劇如何出賣香港市民城市規劃的權利。

其他好野

新案速遞:現行《市區重建策略》舊項目不適用 業主或失樓換樓保障| chan melody

高等法院原訟庭最近頒下判詞,指2011年才生效的新《市區重建策略》,並不適用於2007年公布的觀塘重建項目,舊區居民或因此失去「樓換樓」、「鋪換鋪」補償。有關《市區重建策略》的法律效力,此案初步指出《策略》「並不規管市建如何執行重建項目」,可能令市建局行事更缺乏監察。

Miki Atsumi:核災後兩年多才逃難? ── 福島媽媽的心路歷程| ahchoii

福島核災三週年,香港人早已忘記核災的可怖,繼續前往日本旅遊消費。「反核之眾」邀請曾帶福島兒童來港休養的福島媽媽Miki Atsumi細述近況,從中看到一位普通家庭婦女面對核災的彷惶以及她如何努力自救。反核之眾將在國際婦女節於旺角舉行「婦女廢核大遊行」。

朝鮮新娘:一個隱秘的人群| 荷蘭在線

朝鮮新娘作為一個特殊的跨國婚姻移民群體,最早於上世紀70年代末至80年初出現在中國東北及鄰近省份。來華後,她們失去了朝鮮的公民身份,強烈渴望擁有中國的公民身份,並因現在的非法移民身份感到恐懼。為了生存,很多朝鮮女性被迫與中國男性結婚。然而,公民身份的缺失很大程度上影響了她們的生活質量。

公共屋邨| 林嘉嘉

我的老家葵芳,近年多了新的公共屋邨,名為「葵聯邨」。第一期早已於2011年入伙,而第二期至今尚未完工,卻因政府有意技術上縮短輪候時間,而提早被政府徵召,讓已派了樓的輪候冊市民到場去「睇樓」,更要在僅僅看完平面圖後,就得決定是否接受單位。

---------------------------------

捍衛言論自由 捐款支持獨立媒體

如果你覺得這個網站辦得不錯,請向你的朋友推介,並捐款支持我們吧!有任何疑問,可電郵往香港獨立媒體網inmediahk.net@gmail.com。若希望訂閱這電子報,請登記成為香港獨立媒體網的用戶(但請以gmail登記)。若希望停止訂閱,請於網站刪除用戶賬號。此外,大家(尤其是國內的朋友)亦可以透過 google reader等RSS訂閱工具看網站文章 (http://www.inmediahk.net/full/feed)。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