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中學生應如何談戀愛?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中學生應如何談戀愛?
Mar 23rd 2014, 11:49, by 王棘蘭

「中學生應否談戀愛?」不單是一個辯論題目,更是對事實的無奈。哪個中學生不拍拖?但拍拖又怕影響學業,二者取其輕,必是勸學生們不要拍拖,然而反對聲音越大,反饋行為越大。其實拍拖就像打機、看電視、上網……是生活一部份,所以「因噎廢食」的禁慾政策已不合時,現今應轉而討論「中學生應如何談戀愛?」

最近就有學校因學生拍拖問題,將一般的勸導,提升至侵犯私隱及漠視尊重的打壓,有老師將「疑似」有拍拖的男同學名字公開。這是甚麼行為?點名標籤?殺一儆百?引起輿論壓力?這更像是政治式打壓吧?學校做的不應該是循循善誘、教導學生如何正確跟異性相處嗎?為甚麼反而是以公開點名、召見施壓的方式,去企圖阻止所有有違學校政策的事呢?那麼,學校跟現在的政府有何分別?以政治手法「對付」同學,學校跟學生對立,就像香港政府跟香港人作對。以同一個概念去推測,遲些容乜易學生成績差就會被人身攻擊、學生講粗口就會被聲討、學生唔聽話就會被抹黑。

當然這樣說有點誇張,而我亦相信學校只是一時「肉緊」,並不是有政治陰謀或要聽阿爺話。所以,學校要開始正視落伍的思想跟教學法,據悉學校有一「禁慾」清單,叫學生「不」准拍拖、男女生「不」能出雙入對、「不」能單獨一起溫習、「不」要有拖手以上的親密行為、「不」要發生性行為等,但是教育心理學中有一「不可以說:你不能玩」(You can't say you can't play)的理論。因為人們潛意識只會記得「不准」以後的字句,用在教育中會弄巧成拙,因此,應以「應該做甚麼」及「應該如何做」作基礎。可是,這絕不適用於政府,因為我們的政府高官專跟人民作對,劣根性太重,恐怕連孔子都教唔掂。

轉載自《新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