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當獨裁成為事實,抵抗就是義務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當獨裁成為事實,抵抗就是義務
Mar 23rd 2014, 11:55, by 獨媒轉載

佔領行政院行動聲明

人民佔領立法院至今,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江宜樺的回應,一再顯示行政權的傲慢,顯露威權心態。為了貫徹少數人的意志,不惜曲解自由民主法治的真意。強行通過服貿協議,已然引爆憲政危機。

馬英九總統任內,監聽案、王金平黨籍案,服貿協議30秒通過等荒腔走板事件,充分顯示這個行政權違法濫權,現行監督機制完全失靈。服貿協議不僅缺乏事前審查,服貿協議談判過程,政府也不與社會對話;談判結果,要求人民一聲不吭、直接買單。逐條審查,卻一條都不能改。

在現行憲政架構中,憲法增修條文第九條規定空泛,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又授予行政院過大的權限,原本的代議民主制度失去功能,行政權卻又繼續一意孤行。這也是我們要求建立監督機制的理由。

佔領立法院之後,我們提出訴求,我們請求社會一同站出來,自主罷課罷工,包圍黨部,向選區立委施壓,得到台灣人民響應,我們銘感在心。然而,以馬英九總統為首的行政權,仍然墨守「逐條表決」,不願意退回服貿協議、重新談判。為了回應反對服貿協議的民意,我們必須升高壓力。

所以我們現在佔領行政院,要求馬英九總統和江宜樺院長,為毀憲亂政負責。我們認為,馬英九總統應道歉、江宜樺院長應下台,負起政治責任。我們要求馬總統尊重人民意志,退回服貿,立刻將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排入立院議程。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法之前,不應與中國進行任何經貿談判。

面對憲政民主危機,我們要求:

一、馬總統道歉,江宜樺下台,為毀憲亂政負責
二、抵制獨大行政權,退回服貿協議
三、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法前,不得與中國政府協商或簽訂任何協議

我們邀請台灣社會所有公民,一起參與罷課與罷工。馬英九總統在3月23日的記者會中,口口聲聲說他「以臺灣為主,對人民有利」,這是百分之百的謊言,因為馬總統的人民,不包含勞工,不包含上班族,不包含公務員,不包含軍人和警察。貿易自由化可以討論,討論的前提是不獨厚大老闆,不傷害小市民。我們邀請台灣社會所有公民,一起參與罷課與罷工,為自己的將來爭ㄧ條活路。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