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1314英超總結 17/20] 一流的開局 帶點遺憾的結尾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1314英超總結 17/20] 一流的開局 帶點遺憾的結尾
Jun 2nd 2014, 12:59, by 微筆足道

"一流的開局,帶點遺憾的結尾 "其實指的是兩件事,分別是侯城在英超的整季表現,以及他們在足總盃決賽的表現。作為一支升班馬,侯城今季開季表現甚佳,上半季19場已經拿到了23分,一度處於積分榜的上半部。可惜踏入下半年他們開始放鬆下來,最後5輪更只得1分,最終只能以37分排在第16名。雖然說他們在球季結束前1個月已經成功護級,始終以如此方式結束球季實屬有點遺憾。在足總盃決賽面對阿仙奴,頭8分鐘就連下兩城,滿以為可以取得逾百年首個重要錦標,卻最後被反勝只得亞軍。在如此開局下卻不能奪冠,實在沒法不感到遺憾。

2013-14年球季是侯城創會歷史中的第3季處於頂級聯賽,亦是闊別英超3年後重返英超的第1季賽事。在帶領球隊重返英超後,領隊Steve Bruce作出了不少的收購。而最出色的收購是夏季買入的Tom Huddlestone和Curtis Davies。在熱刺連買7將後,曾是主力的Huddlestone已經在陣中沒有太多出場機會,在這情況下,侯城成功以500萬鎊左右將他羅致旗下。侯城球迷對他的加盟期待萬分,畢竟Huddlestone也算得上一位薄有名氣的球員,而他亦不負球迷對他的期望,整季為侯城獻上出色的表現。他今場平均作出52.2次傳球,1.6次關鍵傳球,遠多於其他侯城球員。他除了是球隊的節拍器外,亦是球隊的防守屏障,場均2.6次的成功剷球冠絕球隊。這樣的攻守數據,絕對稱得上球隊的攻守核心。

而29歲的Curtis Davies職業生涯中一直在英超和英冠球隊上上落落,今季Steve Bruce以200萬鎊將他購入,其實沒有太多球迷會對他有期望。誰知他加盟後卻成為了球隊的中堅不二人選。在球隊隊長Koren不受重用之下,Davies更成為了球隊的隊長。他的2.8次場均截取對手傳球在英超中排在第5名,可以看出他的防守重要性。除了Huddlestone和Davies兩人,Steve Bruce在冬季買入的兩名前鋒,Jelavic和Long表現都甚佳,兩人下半季總共為侯城貢獻上8個入球。可以說,今季侯城出色的表現,實在有賴Steve Bruce兩個轉會窗出色的收購,幾乎所有買入的球員都有發揮。

今季季初侯城的班主Assem Allam作出了一個重大的宣佈,就是將球會由"侯城足球隊(Hull City AFC)",改成"侯城老虎(Hull City Tigers)"。Allam作出這個決定的原因,是因為他認為侯城這個名稱過於普通,不利於市場推廣。如果能夠用侯城老虎這個名稱用作推廣,他認為會為球會帶來更多支持者。此舉受到不少營銷專家所贊同,但球迷卻不賣帳。雖然老虎向來是侯城的象徵,但吉祥物是吉祥物,將其加入隊名中則不被球迷所認可。最後因為近7成的球迷投反對票之下,英超賽會駁回他們的申請,雖然侯城班主表明會上訴,但至少代表下季球迷可以看到的仍然是"侯城足球隊",而非"侯城老虎"。

撇除這鬧劇,這個球季實在是侯城值得紀念的一個球季。早早不用為護級而努力,更可以在足總盃打入決賽。雖然最後英超只得16名,足總盃亦只得亞軍,但他們仍然能夠取得下季歐霸盃的入場券。能夠和歐洲一些強隊交手,相信已經可以令侯城球迷心滿意足。在轉會資金有限下,下季真的要看看Steve Bruce能夠繼續有出色的轉會操作,令球隊再下一季繼續可以留在英超征戰。

(下期預告: 一失足成千古恨 再回頭已…)

[所有文章皆為原創,若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在我們的專頁 微筆足道 送上一個like :D]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