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拉布未竟全功 續爭全民退保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拉布未竟全功 續爭全民退保
Jun 1st 2014, 16:31, by 梁國雄

YouTube:http://youtu.be/rgtQotxG0w4

主席,財政預算案開始的時候,王國興議員拿了把剪刀出來;李慧琼議員則拿了一個計時器。當時我向你抗議,其實這也是議會鬥爭中的一個策略,其實我對兩位也沒有特別的憎惡,我多數都對事不對人。
現在已是合併辯論的尾聲,你做了合併辯論的決定,我也多謝你。因為如果要一條條辯論時,我想我這十五分鐘說的話也不太合適。

第一,我必須承認在 2012 年 10 月尾開始的爭取全民退休保障的議會抗爭到了這階段,仍是屢敗而屢戰,我首先在這,向我聲稱要服務的老人家說聲對不起。勝敗乃兵家常事,不止說在議會中唇槍舌劍。我們今天又過了一個財政預算案,下個財預算案要隔一年才到。老實說,在心底說,今年的議會的抗爭,我的心情更加沉重,因為上年我說的時候,是未出現一個叫未來基金的物體。老實說,在我有限的智力和經驗下,我真的看到全民退休保障是離開香港的長者愈來愈遠,原因是我們的錢,被拿了做其他事。我覺得我的力量實在有限,不能完成我在年多前說,我一定會為老人家爭取到(全民退休保障)。

第二,我很感謝我的同事搜集資料給我,讓我能寓議會抗爭於宣講。我知道在我們的同事中、看直播的人中,或主席的心目中,我們少不免有俗語中所指的「攞嚟講」,這點我承認,我不是神,我不可能每次演說都淋漓盡致,在這我也對各位的包容表達謝意。我在想,到底全民退休保障會怎麼來?我現在知道了,在這議會中是不會來;我知道了這議會的局限;我知道無論我在這做什麼,都要得到在社會外的群眾支持,這是我深切的反省。我在這進行拉布,不是向那些必勝的人顯示我們的威武,我們是告訴那些必不能勝出的人、被排除在香港的政治舞台以外的人,只有抗爭,才能找到出路,功成不必在我。我希望其他的同事想想,我來了議會十年,我不知道還有多久,可能五區總辭後就不在,一段時間不在,我想我也不會回來。

問題就是,在這如此不平等的制度底下,我們會否在這得到公道呢?我也深深感覺到,在未來我們的政治制度是不會有根本的轉變。所以我得出一個結論,在未來爭取普選的鬥爭中,我們一定要用全力爭取,我不希望下年再下年再下年,我們的議會構成還是一樣,我們的議會還是多數人的訴求得不到少數人的憐憫,我希望我們的議會或政治制度是個平等的制度,每個人都能依他們的選擇選一個政府代表他們執政。

主席,老人家沒錢吃飯沒錢養老固然是人間悲劇,但一個社會或社會的多數置之不理,這是更大的悲劇。我希望這次議會抗爭後,我們的同事,包括泛民的同事好好想想,我們在議會中到底可以為香港人做什麼。我的結論十分簡單:在這議會唯一可做到的,是揭露社會的不公平。揭露這政制下社會的不公平是不會得到根本的改善。輸贏不重要,我沒想過輸還是贏,尤其是我在昨天最深的感受:即使我們幾個議員做得千般萬錯,全錯,錯到底,「唔係波」,但你怎能指責錯的人而不去憐憫本身應得到福利的人?我覺得十分悲涼,我們在香港做卑微的抗爭會死嗎?政府很橫蠻說「你們數人做的事,爭取五百億做全民退休保障是絕對不會容許,我們有錢都不會用。」這是什麼邏輯?我小時去看抗日的電影,我在想為什麼不是在戰爭時期發生這些事?不知大家知不知,這叫「三光政䇿」,凡抵抗日本人侵略的,進去都要燒光、搶光、殺光,令所有人都對抗爭產生恐懼的心理,憎惡有膽抗爭的人。各位,我知道經過由北京到香港的一輪攻擊,把我們當成樣版攻擊;把我們扣上佔中來攻擊,是個政治較量。意思是如果你有膽抗爭,第一個就打死你!而且還會懲罰同情你的人!

主席,我必須這樣說,政府最近的行為,是把香港中覺得社會要改變,大變、小變、徹底變、局部變的人構築了平台,說不變是不行。我自己覺得真是錯有錯著,當我昨天看到梁振英來的表現,老實說,你泰山壓頂、雷霆萭均般對我們數人,你以為是我們失敗嗎?你這樣不講理,連最卑微的要求、做得到的要求都因為提倡者是你憎的而不理。你應做得到的憐憫、你施政的憐憫,你已拿了最好的東西,也不把一些給老人家,你猜是我失敗嗎?

主席,我覺得是個分水嶺,今天拉布之敗,或明日 622 公投之敗,必然會引起更大的反抗,我今次拉布真是歪打正著。我希望所有不希望社會愈來愈不公平的人、希望社會的不公平得到制度性改變的人,無需畏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