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近二十年,曇花一現的意大利新星。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近二十年,曇花一現的意大利新星。
Jun 2nd 2014, 12:26, by T-rexx

意大利領隊柏蘭迪利剛剛公佈世界盃23人決選名單,當中著名射手G.羅斯及右閘馬治奧均告落選,難免叫人失望。可是,實事求是的柏蘭迪利卻似乎有意推動下一代「接班工程」接班工程,挑選了不少新星入伍,當中包括拖連奴全材後衛達米安、拿玻里前鋒恩斯治尼、意甲神射手恩莫比利、AC米蘭左閘迪施基利奧及熱拿亞90後門將佩連等。他們只要把握機會,就可在這四年一度的大舞台揚名立萬。可是,要成為永垂不朽的一級球星,始終要依靠日後際遇及持之以恒的努力,否則隨時如流星般,一閃即逝。在意大利,就至少已有七位曾經被認為前途無限,倒頭來只是「剎那光輝」的例子。

1. 高文甸尼

高文甸尼最出色的成就,就是在2001年為AC米蘭梅開二度,協助球隊以六比零擊潰國際米蘭,取得當時米蘭打毗有史以來最大勝仗。但是,其後這意大利小國腳沒有更進一步,競爭正選位置,反而離隊加盟阿特蘭大。由這時開始,高文甸尼這個名字便從球迷目光中淡出。最後因為持續的身體問題,在29歲提早退役。

2. 馬捷達

五年前首度上陣便為曼聯在補時階段射入奠勝一球,協助球隊反敗為勝,於聯賽打敗阿士東維拉;第二次代表球會上陣,踢了46秒鐘,便攻陷新特蘭的馬捷達,由於紀律問題及進步緩慢,已經成為「小時了了,大未必佳」的代名詞。由平地一聲雷的新星,變成食之無味的雞肋,感覺絕不好受。今個夏天,馬捷達決定轉會卡迪夫城。期望這名為意大利U21國家隊上陣過10次的前鋒,在新東家力求精進,重拾失去的自信及當日的光芒。畢竟他只有22歲,尚有很大發展空間。

3. 蘭天尼

被卡比路稱讚為「真正的天才」真正的天才的翼鋒蘭天尼,曾經破轉會費紀錄從拖連奴加盟AC米蘭,是當時炙手可熱的新星。可是於1993年,24歲的他因為超速駕駛,發生嚴重車禍,令他頭顱骨骨折,足足昏迷24小時。傷愈復出後,原本速度、力量、身體素質都十分優秀的蘭天尼再也找不回之前的狀態,只能在低組別聯賽打滚。因此,蘭天尼至今為國家隊出場次數只有13次,有人說如果不是那次車禍,意大利國家隊的歷史可能被他改寫。

4. 馬卡朗尼

馬卡朗尼是首位從未踢過意甲的意大利國腳。2002年,由於在意大利U21國家隊和米杜士堡表現出眾,獲國家隊領隊查柏東尼召入出戰英格蘭。結果後備上陣的他表現不俗,為意軍博得致勝十二碼,助球隊勝二比一。可是,由於傷患,這光頭前鋒在米杜士堡只曾在加盟第一季季初有出色表現,其後不得不黯然回國。雖然,回國後在錫耶納演出尚算不俗,但也回不到未受傷前的水平,更回不到國家隊。

5. 高高

挾著馬甸尼接班人名衙的左閘高高,效力過AC米蘭、國際米蘭和巴塞隆拿等豪門,更曾於2002年世界盃十六強正選上陣。在當屆比賽中頭破血流的一幕,相信不少人仍記憶猶新。可是,比起在球場上的的表現,他在場外的花邊新聞更惹人注目,更不時被人發現於養傷期間與美女一同享受陽光與海灘。因為心不在足球事業,高高30歲便退出球壇了,現在他是服裝品牌老闆及房地產經紀。

6. 費拉利

在帕爾馬成名的中堅費拉利,是繼利華蘭尼後第二位黑人國腳。當年費拉利在2003–04球季表現令人拍案叫絕,一度在簡拿華路和尼斯達手中搶得八次出場機會。可惜轉會羅馬後,便變得平平無奇了。經過多番起跌後,現在他在蒙特利爾衝擊安享晚年。

7. 雲杜拿

在巴里成名的雲杜拿,在1998加盟國際米蘭後隨即展現出上佳天份,其代表作就是於歐聯攻入當年冠軍曼聯的大門,更入選過國家隊名單。可是,傷患可以說是球員的敵人。斷斷續續地受傷使他無論在國際米蘭,還是外借其他球隊,都鮮有優秀表現。這外表俊俏的前場球員最終在33歲於意乙球隊路華拿掛靴。

要成為世界級球星,光有實力和天份是不足夠的,良好的心理質素和堅韌的意志力才是關鍵。除了要有自信,更要不斷尋找進步方法,及克服傷患帶來的痛苦和陰影。希望今屆被挑選的新星,未來都能越過種種挑戰,在球壇發熱發亮。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