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獄中來鴻之八 數人頭未驚過!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獄中來鴻之八 數人頭未驚過!
Jul 22nd 2014, 08:34, by 梁國雄

「七一」當日,我身在囹圄,看著天氣變幻莫測,時而燠熱難當,時而傾盆大雨,真為社民連眾兄弟姐妹擺檔籌款憂,更替遭警方阻撓而被困在維園受雨打日曬的朋友不值。晚上聽電台廣播,始知維園出發的隊伍,竟在晚上近八時始出發,深感大家眾志成城的抗爭精神可敬可佩。但一聽警方宣佈的遊行人數,卻不由火上加油。「九萬二千人由維園出發,高峰期有九萬七千!」指鹿為馬,莫此為甚!

就以大家熟悉的「零三.七一」為例,我當日於銅鑼灣波斯富街設攤鼓動,目睹遊行的整個過程,由開始只以軒尼詩道西行線為遊行路線,到群眾不忿警方無理、無能,自行走到車行線遊行,可謂萬人空巷,與今年人多白衣相反,當年的黑衣群如過江之鯽,士氣高昂,但並未如今年摩肩接蹱,恍似罐頭沙甸魚!因此,人數即使不過之亦無不及!況且,還未加上很多未入維園而半途插隊的群眾,警方說了一個主子梁振英也不敢說的大話,曾偉雄的語言偽術可謂青出於藍,更勝於藍!

貶低人數之外,又有如李慧琼之流的保皇黨少壯的「白話」,說什麼上街群眾訴求眾多,不一而足,不能說所有人都是為著爭取普選而來,例如吳亮星及白皮書,都是人們針對的目標,我倒想問問,反對白皮書及吳亮星的遊行人士,為什麼會大動肝火,說到底還不是不值白皮書滿紙胡言,扼殺港人自治權利;至於吳亮星,則是目前立法會受功能團體議員所制,實行以少數勝多數議會暴力激起的義憤,都是一樣,劍指中共欽點,由提名委員會背書的篩選特首候選人「假普選」。即使特區政府官商勾結激起的民怨五花八門,加遊行市民針對的具體訴求有所不同,但大家都明白禍源何在,都知道普選不來,百弊叢生,不信,請李慧琼親臨現場,看看拿著不同標語橫額的群眾,是如何萬眾一心,響應「梁振英下台」的口號聲,聽聽「我要真普選,不要篩選」的呼聲,如何一呼萬應?道理非常簡單,主辦七一遊行的民陣,是旗幟鮮明號召群眾爭取真普選,廢除功能團體選舉,回應者可能會在不同議題有不同意見,但卻有一個堅定不移的共同點,否則又何須「日曬雨淋」,尚要枯候幾小時走在一起,以示同心同德?保皇黨是否施蛇齋餅糉之術太久,不知人尚有良知義憤?

其實,大家也不須就人數多寡與這幫庸人爭論,亦不必為五十萬群眾是否心同此理而費唇舌,他們不是在抹黑七十多萬人的電子公投不科學不透明嗎?

那好,我們就陪你數人頭,我們也不怕讓你去檢查人頭裏面的心思。我就請你們的政府來做公證,讓它來監察點算核實。但你們敢嗎?2010年,在民主黨和溫和民主派抵制下,我們就已經舉行之「五區辭職、變相公投」好讓市民用選票來數人頭。在中共政權無所不用其極的分化及抹黑底下,仍然有五十多萬人站出來投票,而保皇黨竟然避戰,不敢出來競選,去彰顯自己僭稱的民意多數,活脫脫的一派葉公好龍的醜態,躍然紙上,羞也不羞!

數人頭?我們絕對不怕中共及其走卒的色厲內荏,怕只怕泛民重蹈覆轍,遲疑不決,不相信香港人的抗爭意志。

相信未來,相信群眾,數人頭!

2014.7.3
於荔枝角收押所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