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梁美芬志願軍的鎮壓藍圖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梁美芬志願軍的鎮壓藍圖
Jul 22nd 2014, 02:54, by 左翼21

文:Eric

梁美芬倡議以《基要服務團條例》,從民間招攬退休警察或社會人士,組成具執法及拘捕權的「志願軍」對付佔中人士。鼠王的倡議無疑是一種警號,因為這意味着軍事化的建制力量即將介入反佔中。

以前武裝人員為主的"GONGO"("Government-Organized Non-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s"的簡稱),在世界各地的抗爭裏大展拳腳,並且與極權政府合作鎮壓民間抗爭,絕非香港獨樹一幟,我們不妨以希臘的右翼組織「金色黎明」和警察的合作為參考。

希臘金色黎明:勾結警隊 謀殺學生領袖七年才被捕

早在1998年,希臘報章已報導當地警隊內部存在親法西斯的力量,甚或有退休、在役警員加入「金色黎明」,而且該組織成員每次行動皆獲得警方包庇和縱容。其領袖Androutsopoulos當年謀殺左翼學生領袖 Kousouris 及兩名同志,並在2005年被捕。有關調查便已指出「金色黎明」和警隊的勾結:

警隊在大型集會示威時,向「金色黎明」提供警棍及電台通訊設備,以反制左翼人士;

Androutsopoulos之所以在犯案後七年才被捕,是因為他得到警方的密切支持,甚至當中有一半警員傾向反對拘捕他;

「金色黎明」成員非法持有大部分武器。

如是者,希臘右翼政府面對群眾時更容易假借民間的力量抗衡,而這種政治動員同時又能在國家機器的護蔭下使用暴力,也是警權的延伸。

愛港力:組織休班及退休紀律部隊成員

香港的一群退休警官早已參與建制派的政治動員。自從愛護香港力量活躍以來,便以冼澤正為骨幹,與警隊勢力保持密切聯繫。2011年9月12日,他曾帶頭與一班退休警員到立會外示威,聲援曾偉雄就李克強訪港的保安安排。後來另一位退休警司劉達強,更在去年更發動聲討林慧思的街頭運動。以開班教授投考警隊聞名的前警官俞子龍(人稱Mark Sir),更在各大建制派和警隊網上群組互通消息,組織休班或退休的紀律部隊成員趕赴現場支援。

另一方面,警方積極為遊行人士羅織罪名(七一遊行司機被控沒有停車熄匙、身懷螺絲批的遊行人士被控持有攻擊性武器、長毛獨自被警方包圍卻被控非法集會),但愛港之聲的傅振中動輒亮出鎅刀卻視若無睹、青關會成員持牛肉刀恐嚇記者又未曾跟進。如此雙重標準,難怪建制勢力底氣十足。

以希臘的經驗看來,一旦「志願軍」成事,警隊便能合法地照辦煮碗,為他們提供通訊裝備和武力,打壓佔中。當然,「志願軍」的優勢不在於此,因為他們曾經接受軍事化的訓練和具備嚴密的組織紀律,成為打壓人民的急先鋒。而且,他們往往在行動上獲得更大的自由,動員也遠比其他常規武力更富彈性。

俄羅斯:「協助」紀律部隊執法 組織網路攻擊

除了希臘,我們大概可以從俄羅斯的範例想像未來「志願軍」的行動藍圖。普京上台後為了遏制民間的反對聲音,成立組織Nashi,打着「反法西斯」、「反顏色革命」、「反西方勢力入侵」的口號,大肆介入甚至推倒各類反普京、反建制的政治活動。其內容包括:

— 以青年為動員及組織對象,成員可獲得入學或入職優待;
— 製作「叛國者名單」,並建立正式的舉報管道(這一點「幫港出聲」已經做到,據說要製作「佔中人士」名冊云云);
— 進行與反政府分子的對抗性訓練,準備暴力對抗,形成有力的震懾;
— 組織夏令營活動,進行「童子軍」式教育和訓練;
— 擴大組織的「政委」頭銜授予,建立等級和官階制度,並統一服裝。組成民間警察,「協助」紀律部隊執法;
— 組織網路攻擊,並以網路外的抗議行動策應之,如圍堵大使館、形成社會示範性效應;
— 經常舉行大規模政治集會及演講,大量分發宣傳手冊,並以誇張行為吸引媒體注視;
— 部署成員滲透入反政府組織,獲取情報。

港府準備招募退休警員 梁美芬志願軍不是夢

各位看官,你們或曾在各大「關愛」社會發現若干類似以上的行徑,只是香港暫時尚未出現一個如Nashi般的龐大組織統攝各類資源罷了。俄羅斯以軍事化GONGO打壓人民誠可謂駕輕就熟,更不時有異見人士如學者、記者或文化人被襲擊、虐打,絕對可供港共政權借鏡。

話音未落,政府表示有意為警方招募「助理」,增強人手應對「佔中」,對象為退休佐級人員,而且起薪點比一般警員更優厚。港共政權急吼吼吹雞,可見它對人民越發恐懼了,我們還有甚麼好懼怕的?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