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按基本法及人大改革?林鄭,請回答「主權在民」邏輯問題!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按基本法及人大改革?林鄭,請回答「主權在民」邏輯問題!
Jul 22nd 2014, 14:11, by 周永康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立法會不斷強調要按基本法及8 月下旬的人大決議,改革香港政制。觀其答覆,不禁汗顏。司長,可否撫心自問:基本法及人大應該聽從誰的指示?上帝?外星人?香港人?還是經常被戲弄的「中國十三億人民」?如果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所寫「一切權力歸於人民」屬實,何以港府不提出修改基本法容納公民提名?何以港府只懂重複「一切權力歸於提委會」?何以人大不懂自我修正所謂「可參照四大界別」論?自稱為橋梁的司長,已自我洩露港府打算把港人的未來出賣給何許人也。

諮詢報告的英雄

功能姐別式的提委會在諮詢報告內乃英雄所在,看似報告內的各方皆趨之若慕,政府更將該批意見如獲至寶,又歌又頌,納為「主流意見」。四大界別,則是立法會35席功能組別的擴大版,脹大為1200-1600個提委會成員,1200-1600個零票議員吳亮星的質素。我城得如斯人才主掌政局,不得不大叫天有眼!公民提名,則如過街老鼠,淪為「有一些意見」,大律師公會更「被」成為政府護法,對公民提名「照肺」!

斷送主權的「食住先」

上至中央政府,下至親政府黨派,近月四出散播「有得食唔食,罪大惡極!」的說法,希望消磨香港人意志,折損民間公投八十萬港人的士氣、使七十萬公提派讓步。香港人,試問問自己,如果香港人讓步,放棄公民提名,我們是讓了什麼出去?真的只是「政治是妥協的藝術」式的凡事留一線,日後好相見嗎?絕不!我們斷送公民提名,就是斷送我們的主權,就是斷送我們的未來給在立法會狼狽為奸的貪腐集團,就是要香港人在共產黨權鬥面前自我折翼!一讓,我們讓的就是香港未來三十年的命運,我們讓的就是我們父母、我們同輩好友、我們下一代的未來!

欽點劇本:曲終人散

沒有公民提名,就只會有一個千秋百世的小圈子提委會,永遠無法斷絕立法會功能組別。林鄭謂「(報告書)的抽述性字眼,都非定論性的」,實則定論已下,待人大一個轉身,便續寫香港「一國兩制、高度自治」終結的劇本。而在舞台出演的港人,若無抗命者的意志,就只能依照京官旨意,出演另一幕香港民主三十年抗爭之旅:廢除四大界別,寸步不讓。

在國家主權等如虛似幻的名目面前,香港人站在何方,往何處走,如何在高舉民主、自由、平等、人權、公義、法治的同時,彰顯港人身份,不受侮辱,不會國家壓碎個人尊嚴,予空間重構族群未來,才是最逼切需要回答的問題,亦是決定香港前路浮沉的關鍵。主權在民,寸步不讓,不是幻想,而是香港不可或缺的護身符。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