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食住行?少擔心!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食住行?少擔心!
Jul 22nd 2014, 08:46, by 梁佩珊

談及旅行最大的使費不外乎「食住行」,而這三項使費其實都可以省卻,即是所有免費,過程有趣兼令你交遊廣闊,回到最簡單的一切,這些旅行方式令人感受人與人最基本的信任和純樸,凡事要待人如己,凡事珍惜感恩,這都是我們所缺乏的。

食:中國境內是有十分豐富兼令你有機會反省學習的免費齋飯

住:做沙發客(couch surfing)。其實這是在全球都很著名的網站和旅行方式,一個app令你找到有趣好客的當地主人,借住數天,遇過有沙發主人更竟然招呼了差不多10個沙發客。

行:順風車(Hitchhiking),一張有目的地的紙,一隻姆指和運氣已可以。

這些旅行方式賺到的不只是區區「免費食住行」,施與受都不只是物質上錢的概念,而是精神層面上返回人性的基本。不過,十分典型的香港人旅行時是不會有這些概念,可能城市人習慣面對虛偽的臉孔,香港人往往能夠把「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演繹得淋漓盡致,眼見也覺累,不如不去。

其實省卻「食住行」,我都不會天天實行,因為幸運之神不會天天降臨,錢總是要花的,只是反正背包客向來花錢不會多,青旅床位亦只不過數十元一晚。但無論以上各種旅行方式,都比較容易會令你認識各路奇人異士。

路上其中結伴一段路的台灣型女,性格和外表都真心有型,語言能力極高,精通7種語言,而且英文是native那種,多年來旅行都只會Couch surfing和Hitchhiking,她一個人去過我已忘記多少個國家,最愛的地點是敘利亞、阿富汗、伊朗、喬治亞、中亞五國,問她會怕什麼,天不怕地不怕的型女竟然最怕失去。她以前在日本讀研究生和工作時,認識了一位法國男朋友,是一名律師,法國男朋友問她何時能一起定居黎巴嫩,仍想一直到各地探險學習的她答不出,但心裡其實最怕失去這個男人。可能背景關係,她的國際視野極廣,另外酒量亦驚人,她跟我說時已一個人喝了4壺酒精濃度高達38度的梅子酒,當時8個男人已醉,她說無論在哪個地方,無論對手是誰,她向來眾人皆醉我獨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