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一人一信:支持立法規管(同住)家務工工時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一人一信:支持立法規管(同住)家務工工時
Jul 22nd 2014, 09:55, by 張彥子

一人一信行動
Facebook活動資料
標準工時委員會資料

各位:

政府對立法訂立標準工時所進行的公眾諮詢將於本月底完結,參照勞工處對其他國家實行工時規管的政策研究報告,英文版共提及家務工11次,但都是有關別國的工時規管不適用於(同住)家務工。而且即便是勞工處所參考的,由政府統計處發表《收入及工時按年統計調查報告》,亦沒有調查住家家務工(live-in domestic worker)的工時。

現階段政府雖尚未提出方案,但其諮詢文件似乎也提供了不少暗示──將來即便會就標準工時立法,(住家)家務工也很可能不受法律保障。

而且剔除外傭的方法,很有可能如同法定最低工資(Statutory Minimum Wage)一樣。先是以入境條例規定所有外傭須居於工作場所,即僱主家中;後來則在法定最低工資中豁免所有住家家務工。政府很有可能會再利用自己訂立的live-in policy作難以規管工時的藉口,豁免保障家務工。

敝機構移民工牧民中心昨天聯同亞洲移居人士聯盟(AMCB)發起了一人一信行動,呼籲公眾向標準工時委員會發信支持規管家務工工時。考慮到住家家務工的特別工作環境並無固定工作時間,難有所謂公/私分野,我們建議以規定連續兩個工作日間的休息時間的方式,確保家務工可享有足夠的休息和私人時間。

懇請大家參與一人一信活動,並向身邊的朋友廣傳。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