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餓爆領匯」首次試爆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thumbnail 「餓爆領匯」首次試爆
Jul 22nd 2014, 06:10, by 大元美食廣場關注組

抽籤後,事次試爆目標罷食 全港「大快活」領匯分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XrCpaSnZeM

「餓爆領匯」首次試爆

首次試爆時間:7月23-29日

是次目標食肆:於7月20日從三大食肆抽籤出來。

參與方法:試爆期間,罷食領匯商場內目標食肆下的所有分店。

問:為何要試爆?
答:
(一)大前題:領匯壟斷屋邨商場,嚴重影響居者民生。
領匯雖為私營,卻得政策護蔭。公屋編配政策之下,邨民遷居不易,大都肉隨砧板上,為領匯確保提供消費客源。此外,阻街規管加強,屋邨範圍之內,小販排檔絕跡,領匯商場獨大,除它以外別無零售。

(二)真個案:大元平民食肆汲汲可危!
縱有邨內居民強烈反對大元美食廣場重建計劃,領滙堅決執行到底,定意引入中高檔食店、連鎖式集團經營,現存平民食肆快將消失。

(三)空契諾:領匯拆售商場業權,當年契諾或可成空?
當年,房委領匯簽訂買賣契約時,亦設有若干限制性契諾。但領滙近期已開始「拆售屋邨商場」,但實際上賣出的是有關公屋屋邨共有業權份數(及其商場的盈利權)。分散業權除了影響區內消費,也波及日後屋邨重建決定,而更嚴重者,房委領匯之間的契諾到底如何,能否約束新業權人仍成疑問。

問:為何是試爆?
答:稱得上「試爆」,就有長遠作戰的準備。今次小試牛刀,匯聚有心人士,演練消費力量。日後行動,可隨機變奏,廣度可變(由一間到多間)、長度可變(由一週到持續)、深度可變(由食肆到其他消費範疇),而各人可按其處境,提升投入程度。

問:罷食以外,可有別的行動?
答:日後另行公報。

問:行動目標?
答:就大元邨而言,守護平民食肆是我們一眾街坊的訴求;就大前題而言,我們促請房委領匯
一起檢討相關法例、地契、公契及業權等問題,擬定方案,向公眾交待,解決現存的壟斷屋邨商場問題,並正視邨內民生所需。

大元美食廣場關注組: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CommunityDevelopmentHK/

影像串流: 
影像串流: 

Media files:
YXrCpaSnZeM (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