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網絡公民大獎】評審教室:新聞相片組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網絡公民大獎】評審教室:新聞相片組
Jul 22nd 2014, 08:43, by Hong Kong In-media

獨立媒體(香港)正舉辦「 網絡公民大獎」,獎勵參與獨立報導的公民。本會將邀請各獎項的評判分享對公民報導的看法,同時為個別獎項「教路」,讓大家有所裨益。

擔任「最佳新聞相片」獎評判之一的資深攝影記者翁志偉表示,日常攝影(Snapshot)和新聞攝影截然不同。前者先拍照才想有何用途,後者針對新聞事件引伸的紀錄。他建議民間記者宜拍攝主流傳媒未必留意的非主流鏡頭,以免題材相撞。最後又鼓勵大家,最佳攝影器材和拍攝最好的照片沒直接關係,反而攝影者要注意光圈、快門、構圖等技巧。

完整訪問:

「最佳新聞相片」報名表格,按此登入

==========

「網絡公民大獎」比賽簡介

近年網絡媒體湧現,透過互聯網及社交網站平台發布即時新聞及時事資訊。獨立媒體(香港)特意舉辦的「 網絡公民大獎」(www.inmediahk.org/award),獎勵過去一年對獨立報導作出貢獻的公民,同時藉此提升公民報導質素。

參賽作品資格:
- 在互聯網上首次發布
- 個人或集體製作,以非牟利為原則
- 報導內容及評論對象須涉及本地公共事務
- 需採用彈性授權方式,便利作品於網上流通

六項評判大獎包括:
- 最佳文字報導
- 最佳時事評論
- 最佳新聞錄像
- 最佳新聞相片
- 最佳資訊圖像
- 最佳時事漫畫

報名日期:即日至8月31日
各獎項設冠軍乙名,得獎者可獲5,000元港幣。參加者均有機會獲得紀念品一份,名額200位。

詳情:http://inmediahk.org/award/
查詢:inmediahk@gmail.com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