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佔中」 底牌

 
Look great with these tips.

With the latest chic advice in Trending Now...Beauty, you'll pick up know how on looking your best and feeling great from the inside out. Subscribe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佔中」 底牌
Sep 9th 2013, 04:16, by ernest choy

POKER

假若明年要「佔中」,以我目前的估計,是不會有動亂或流血事件,防暴警察亦不會出現,講到要出動解放軍的機會更是近乎零。原因顯而易見:

1. 佔中組織從頭到尾强調是用「愛與和平」佔領中環,所有參加者都抱著同一信念,「駡不還口,打不還手,要拉要抬,不作反抗」,試問參加者那裏有可能製做動亂?

2. 可能有人會擔心,到時有「別有用心者」滲入群衆,與外圍滋事份子,裏應外合,製做事端,產生衝突及動亂,給警方借口强力驅散及拘捕,描黑及破壞整個運動。

表面看來言之成理,但經驗告訴我們,這奸計是不會得逞的。若大家在去年有参與反國教政總集會,在最後幾個晚上,參加人數不少於十萬,但依然秩序井然。不單如此,参加者都帶著一顆無私及關愛之心,安靜坦然地坐在一起,肩並肩,偶然有參加者起立及短暫離開,群衆會自發地有如「摩西出紅海 」,騰空一條通道,讓離開者暢順通過。群衆的齊心,忍讓及對周遭環境的關注,絕對不會給「滋事者」有任何製造事端的機會,就算有一些單一事件發生,群衆亦會安靜地不為所動,讓「滋事者」知難而退。

國教是特區及北京政府,立場堅定,「重中之重 」的施政方針,理應無可退讓;在反國教高峰期,特區及北京政府同樣有巨大誘因,派人擾亂集會,製造事端,相信他們亦已嘗試過,最後無功而回。這便證明,用「打手」擾亂大規模群衆集會是不會成功的。

我相信特區及北京政府亦很清楚這事實,這亦是他們最害怕的地方。讓一群「無懼無私」的人,為著同一信念,爭取符合普世價值的「真普選」訴求,這種道德感召力,在佔中行動開始後,定必日復一日,感召更多香港群衆認知,支持及參與;各國媒體都會關注此事,信息24小時不停發放全球,到時局勢很容易發展成為一面倒支持集會人仕,特區及北京政府更不能在這場面用任何「硬」的手段,「平息」事件,撕破一國兩制假面目,讓世人知道北京政府背信忘義及冇能力接管香港。用「軟」的話,又會大大打擊统治威信,實為進退兩難。

特區及北京政府要打破這「兩難」及「必輸」局面,唯一就是不能讓其發生,用國內述語,「消滅於萌芽狀態」。這亦解釋為何近期這麼多個人及團體「打手」爭相表態,批抨佔中。可笑的是,至今所有「反佔中」言論,無論是學者,宗教人仕,政客,政府官員及所謂「意見領袖」,完全沒有任何像樣一點的理據,辯倒「佔中」,很多更是添煩添亂,成為笑柄,論述水平低劣,全都是犯駁地圍繞著三個範疇:

1. 不應該參與犯法
2. 製造動亂或動亂是不可避免的
3. 造成香港經濟嚴重損失

有關這三點歪理,是非常容易辯斥。戴耀廷就公民抗命的崇高理念,有異於一般犯法形式,已作多番解釋,我亦不想在此贅述。

上文亦已解釋動亂是不可能發生的。

我最想討論是雷鼎鳴教授的驚嚇論述「佔中會令每日香港損失16 億元」。世界評級機構標準普爾在今年5月22指出,"佔領中環"未必會影響香港經濟與評級;相反,若"改革"在某種程度上能改善政策制定,從而促進經濟增長和財政穩健,反而有助香港維持AAA評級。

中環作為金融中心,無論是聯交所及各大銀行,每天運作是透過電腦進行,電腦中心很多亦不在中環,甚至在香港以外國家,試問在地面上的集會,怎能影響電腦操作?

堂堂一位經濟學者,淪為「打手」時,只能無力地玩弄每年香港GDP約19,000億港元的數字,粗疏地計算全年日數及估計中環所佔生產百分比,從而得出所謂損失金額,亳無理論根據。試問「佔中」是否能將中環各大財經機構電腦運作停頓?將中環上班的人全數消失?莫非中環真的被「核彈 」侵襲,全區已夷平為廢墟?若非如此,中環GDP怎可能變成零?雷教授這種嚴重失實的假設,連「小學雞」水平都不如,實在有愧於其授業的芝加哥大學經濟學院,為了個人名利,自甘墮落,淪為「反佔中 」的「小先峰」,毫無理性的「為反而反」,不禁令人握腕痛惜!

其實所謂「癱瘓」中環,是指「癱瘓」中環地面上的交通,香港勝在有地下鐵,任何需要到中環辨事或上班的市民,實際上是不會受影響。情况就如去年反國教時,群衆多天佔領政總一樣,從來沒有影響公務員上/下班。佔中「癱瘓」中環,只是希望將「佔中」變為香港及全球關注點,用最和平的方法,爭取「真普選」。

「佔中 」不會製造動亂及影響經濟,我相信特區及北京政府心底裏清楚明白,只是假裝不知。他們所派出的「打手」,包括很多是自告奮勇之輩,除了個別水平很低者,大都「心知肚明」,但為了討好主子,向其領功,大家各師各法,堆砌不同「狗屁不通」的反對理由,甚至講一些可能連自已都不相信說話。

從特區及北京政府近來的種種行徑,他們已自揭底牌,「佔中 」是他們最難以招架的運動,只要大家向前邁進,堅守「佔中 」信念,這是唯一能扭轉香港命運,爭取真正普選的途徑。「佔中 」有可能是香港歷史轉捩點,大家有幸在這歷史時刻,按個人意願及能力,尋找最適當方式,參與其中,為香港福祉,獻出一分力量。

圖為編輯所加,作者為 Boa-sorte&Careca (CC BY 2.0)。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