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厚黑趣談之四: 「做官真言」與問責---兼論林老師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7 Days of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100,000+ Motion Backgrounds, Video Clips, Production Music Tracks, Sound Effects, Special Effect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厚黑趣談之四: 「做官真言」與問責---兼論林老師
Sep 9th 2013, 08:00, by 黃增健

[文學]: 厚黑趣談之四: 「做官真言」與問責---兼論林老師

前文指<<厚黑學>>的第三和第四個真言:「繃」和「凶」與「白色恐怖」極為相似。它正是極權政府常用的手段,以打激異見分子,壓制言論自由。表面上造成社會和諧景象,其實自欺欺人。這種做法,只會令人民產生更大怨氣,最終起來革命,推翻獨裁。
香港現正走向此道路。
昨日(30-07-2013),網上轉載一張照片,照片內容是天橋上掛著的兩幅橫額。
「強烈譴責林慧思老師失德行為 你的行為是禍害下一代」;
「強烈要求培靈小學正視 林慧思失德行為 免誤人子弟」
筆者看見此照片,非常震驚,深感香港正發生如文革式批鬥。
林慧思老師是何許人也?她正是早前因為仗義執言,在旺角大罵「青年關愛協會」(「青關愛」)及警員的小學教師。
事源是在本月十四日,法輪功如常在旺角街頭以展覽及行為藝術,展示中共摘取死囚器官販賣的惡行及表達對其不滿。但親共團體「青關愛」卻用大型橫幅遮擋法輪功攤位,相方開始對罵,引來大量途人圍觀。警察到場後,不但對「青關愛」坐視不理,而且封鎖附近範圍,不准途人進入。這時,林慧思老師眼見何以縱容「青關愛」干預法輪功表達自由,上前與警察理論,但警方卻喝令她離開。林老師說:

「我一定站在這裏,跟你們鬥企,你們不是第一次這樣對法輪功,我不是法輪功的人,我是真真正正的香港人。我看不順眼你們 青年關愛協會,這樣叫關愛?這樣是侮辱我們香港市民。你羞不羞恥?警察還幫他們?人家有言論自由,如果共產黨做得對,幹嘛做這種缺德事?令人更加憎 中國共產黨,邪惡到不得了。」

最後,氣上心頭的她罵警方是「公安」,並說了一句:「what the fxck!」
事發過程被途人拍攝下來,放上互聯網。網民看畢,皆稱讚林老師正直敢言。其實市民早已鄙視「青關愛」的所作所為。他們不止一次以暴力干擾法輪功攤位,企圖壓制言論自由,表達自由。而警方的做法亦非常可恥,竟然縱容「青關愛」的惡意行為,選擇性執法。對「青關愛」就刻意縱容,對市民及示威者就大力打激抹黑。香港警方淪落至此,被罵是「公安」亦不為過。
當影片上載之後,事情急轉直下。數日後,林老師被「人肉搜尋」!她的姓名,工作地方,電話等個人資料,被上網公開。繼而學校及林老師收到大量投訴,親共團體及報章對其口誅筆伐。例如<<文匯報>>在27-07-2013有一篇題為<<林慧思潑婦罵警枉為人師>>的文章,內容辱罵林老師是「潑婦」,「少年紅衛兵」。(評論員郭中行似乎忘記了紅衛兵是共產黨「發明」的!)而<<大公報>>今日亦發文<<各界聲討譴責辱罵警員女教師林慧思>>,希望市民在本週日到旺角簽名聲討林老師。警方亦發表聲明,譴責她「粗言穢語,非理性辱罵執法警務人員」。在如此不合理的辱罵及壓力下,林老師所屬的小學只好被迫發聲明道歉。
但親共勢力並未罷休,他們似乎要林老師陪上前途,因此在大橋上掛上橫額。
一名曾獲「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德育及公民教育)」的好老師,只是仗義執言,為公義發聲,但卻得如此下場,這還是我們一直認識的香港嗎?那個擁有言論自由,表達自由的香港已經死了嗎?
話說回來,此事很明顯是親共為了扭曲事實,抹黑林老師外,還希望造成「殺雞警猴」的作用。讓其他市民覺得:「得罪中央,不得好死。」。
從共產黨的歷史得知,他們把人民當成愚昧無知的,必須要用種種手段加以控制。因此他們認為以「恐懼手段」是最為適合,令市民感到只要順從黨,生命就得到保障。但這個如意算盤打錯了!現在市民眼光放遠,早已知道共黨的惡行。因此,連日來支持林老師的留言和評論不絕,可見民心所向。
撐林老師,等於撐言論自由,撐公義。香港需要更多好老師!
言歸正傳。<<厚黑學>>的「繃」和「凶」字真言,似乎並未在當下起作用,反而引來更多反抗,最後兩個「真言」又如何?
第五個「做官真言」是:

「五.聾,就是耳聾: "笑罵由他笑罵,好官我自為之。"但聾字中包含有瞎子的意義,文字上的詆罵,閉著眼睛不看。」

特首梁振英必然最熟悉這個「聾」字訣。自從他上任以來,民不聊生,既違反市民的承諾,所推之政策亦不得民心。市民日日大呼「梁振英下台」,但他似乎如「聾」了一樣,懶理反對聲音。
除梁振英外,近日的「焦點」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亦如是。他的「囤地事件」發展至今,仍然厚顏無恥,不肯下台,對市民的辱罵也聽而不聞。
由二零零二年開始推行的問責制(Principal Officials Accountability System),是希望問責官員真接為其政治過失而負責。零三七一後,三位官員因其政治過失,需要下台以平息民憤。該三名官員分別是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前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和前衛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特別是梁錦松,當年他是「偷步買車」而下台。今日,陳茂波的「囤地」比他更嚴重,涉及利益更廣,但他不但無需下台,連一句道歉都沒有。更甚者是梁振英公然包庇,指他的申報是合理合法。
由第一屆特首至今,一屆不如一屆。一個特首比前一個更衰,可見香港前途暗淡。
由梁振英為首的特首政府,是一個「聾」字派的政府....應該說,中央本是以「聾」立黨,香港「被回歸」後,官員為了「中港融合」,務必學習中央官員本色:向在上位者側身細聽,向人民則充耳不聞。
由陳茂波事件,可見問責制只是紙上談兵,已經失去其用處。官員的去留,不再是看他的政治過去,也不是市民的反應,而是看中央的喜惡。如此政府已經再沒有公義可言。中央本不是一個談公義的政府。
第五個「真言」,似乎特區拿捏準確,盡得<<厚黑學>>真傳,不失中國千年官場傳統。
最後一個「做官真言」為:

「六.弄,即弄錢之弄,川省俗語讀作平聲。千里來龍,此處結穴,前面的十一個字,都是為了這個字而設的。弄字與求官之送字是對照的,有了送就有弄。這個弄字,最要注意,是要能夠在公事上通得過才成功。有時通不過,就自己墊點腰包里的錢,也不妨; 如果通得過,任他若干,也就不用客氣了。」

說起「送禮」,當然不會忘記前廉政專員湯顯明涉嫌違規以公帑宴請內地官員及送禮的事 件!
湯顯明出席「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聆訊時,承認任內曾收過最高人民檢察院送贈、價值二十萬元的巨大錦繡屏風,「好特別、好特別的禮物」。並承認,曾帶同女友陳詠梅和富商朋友黃楚標,出席廉署公帑酬酢宴會。
有議員質疑他表面是以公帑請客,實質是與中央統戰部「打好關係」,換取成為「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湯顯明當然否認,但卻被議員質問得無言以對。
「送禮」是中國官場的慣用手段。送上一份禮,換來更大利益,五千年文化皆如是。所以中央官員見怪不怪,視作平常,反而是怕自己遺漏了。因此,當記者追問香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有關湯顯明曾多次宴請中聯辦官員時,他的回答是「很正常!很正常!」
「貪心」乃人之常情,但用卑鄙手段來取得利益,卻天理不容。作為官員,應以市民利益行先,一言一行應當倍加小心,要非常節制。可惜不止湯顯明,還有曾蔭權,(號稱「貪曾」),陳茂波等,都敵不過私利。愧對人民。
而問責制的崩潰,官官相衛,卻加強了整個政府團隊的淪落。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中央本已不公不義,貪官多如天上凡星,香港又怎能不受影響!?
要徹底解決貪官風氣,唯一方法是依靠真正的民主選擇。因為民主制度正是建基於「人會犯罪」,所以任何人都不能信任,只有透過民主,透過一人一票,把貪官踢走。
此仍老生常談,千古不變定律。
正如英國首相邱吉爾(Sir Winston Leonard Spencer Churchill)說:

「人類歷史上,民主制度有很多缺點,但還沒有比民主制度更好的製度。」

<<厚黑學>>的「做官真言」完結了,下回分享「求官真言」,同樣精彩!

31-07-2013 在家中。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