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民意壓力 新地修改前北角邨用地屏風樓設計

 
Look great with these tips.

With the latest chic advice in Trending Now...Beauty, you'll pick up know how on looking your best and feeling great from the inside out. Subscribe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民意壓力 新地修改前北角邨用地屏風樓設計
Sep 26th 2013, 03:03, by Alice Chui

Sept north point estate new plans
圖:其中一個新地的最新設計方案,通風廊由原設計的6米增至12米。

(獨媒特約報導)新鴻基地產月前向城規會提交的前北角邨發展10幢臨海屏封樓的設計方案,在居民的反對聲中被迫修改。新地於9月19日向城規會提交了兩個新的設計方案,將由原有10幢設計減至8或9幢,但建築物的平均層數將會增加,最低高度將由50米增至66.5米,住用面積不變,提供單位則減少8個。新規劃的諮詢期將在下月15日截止。

居住在馬寶道的「北角屏封樓關注組」成員林藹雲表示歡迎發展商修改原來的設計,減低屏風效應,然而,她仍擔心新的建築群會影響渣華道地面的空氣流通,希望發展商在地面一層採取通透的設計:「在過去幾年,渣華道的車流越來越多,巴士、小巴和中港旅遊巴均使用渣華道,估計新的住宅區更會增加該路段的私家車流量,目前在海旁沒有建築物,廢氣較易吹走,日後新的商場和住宅落成,一定會影響路面的空氣流通。她希望巴士站能採取通透的設計,而商場地面一層亦應設有向海通風的行人走道。」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家洛表示,他會要求發展商向區內居民講解新方案,做好諮詢工作。社民連於北角區內的成員則擬擺街站,向街坊講解新方案。

Sept north point estate new plans
圖:原方案為求盡攬海景,採一字排開的設計

Sept north point estate new plans
圖:其中一個新設計可見中間的通風廊擴闊,並於東西各增設一條通風廊。

新的方案,東翼和西翼均設有12米的通風廊,較原來少於6米的設計增加一倍,較舊設計明顯寬闊,不過由於座與座相連,新樓難免會影響渣華道舊樓的居民原來的景觀。另外,新規劃中的商用面積將減少一成至13,500平方米,但提供給旅遊車停車場總樓面面積則由2,500平方米增近倍至4,000平方米,此舉相信會舒緩渣華道中港直通巴士上落客所帶來的人流壓力,同時亦會為商場招徠更多自由行的顧客。

早前,本網報導揭露有民建聯區議員在區內硬銷發展商於前北角邨的10幢一字排開的屏封樓方案,引發區內居民關注組織反對屏封樓的簽名運動,又聯同社民連梁國雄、林正軒和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家洛到城規會示威及交請願信,最後城規會延遲審批項目,而發展商亦同意修改圖則,減低屏封效應。而本來支持10幢屏封設計的民建聯亦轉呔,於區內大掛橫額,指該黨一直以來均反對屏封樓。


圖:居民早前聯同立法會議員到城規會示威

相關報導:
報導打開缺口:街坊如何倒截前北角邨屏風樓設計
北角為熱島重災區,海濱屏風樓勢必火上加油
議員批評城規參與不足 北角街坊直斥假諮詢
建制區議員誤導 居民懵然不知前北角邨建屏風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