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邀請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委員會及漁農自然護理署參與 「一齊行」活動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7 Days of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100,000+ Motion Backgrounds, Video Clips, Production Music Tracks, Sound Effects, Special Effect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邀請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委員會及漁農自然護理署參與 「一齊行」活動
Sep 26th 2013, 14:00, by 獨媒轉載

近日開發郊野公園討論不絕,為喚醒公眾對郊野公園保育及生態平衡的重要性,由本地二十多個環境及保育團體組成的「保衛郊野公園行動」,將於9月29日星期日舉辦大型行山活動,由黃泥涌水塘公園起步,途經大潭水塘建築群,以大潭道作終點。團體並邀請漁農自然護理署和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委員會出席,與巿民共同踏出保衛郊野公園的重要一步。

香港郊野公園一直保護香港食水水源,涵養眾多動植物棲息及繁殖的關鍵土地,亦是全港市民珍而重之的休閒、運動、舒展身心好去處。2010年政府曾承諾保護郊野公園內的土地,包括未有納入郊野公園管豁範圍內的不包括土地。唯近年有聲音建議開闢郊野公園土地作發展用途,而新的規劃發展圖則仍留有大片土地給原居民建屋。「保衛郊野公園行動」對此極為擔憂。因這等發展工程一旦展開,將蠶食郊野公園及相關土地與海岸,難以遏止,對自然生態造成無可挽回的破壞。

此等要求割裂郊野公園土地「發展」之聲不絕於耳,郊野公園儼如待宰之羊。「保衛郊野公園行動」認為我們若不澄清立場以正視聽,扭轉此等偷換概念的錯誤觀念,郊野公園就會被臠割、破壞,我們的後代將要承受唯利是圖、借「發展」為名、行炒賣地產之實、生態失衡的嚴重惡果。

我們希望漁農自然護理署和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委員會能持守專業保護自然的優良傳統,繼續保護郊野公園、特別地區、海岸公園及海岸保護區等相關土地與海岸的自然物種和生態,為廣大香港市民長遠福祉、為地球物種多樣與生態平衡而努力;並呼籲公眾認識清楚郊野公園及相關土地與海岸的自然物種和生態,對香港、中國及世界都至為珍貴,必須小心保護。

「保衛郊野公園行動」由本地二十多個環境及保育團體組成,我們會透過舉辦一系列活動包括10月19日在西貢舉行一公開論壇,喚醒市民對平衡發展和環境保育的心。為促進市民對平衡發展和環境保育的了解和關注,我們亦會提出有建設性的實質提議,推動香港成為竭誠保護自然生態,世界領先的可持續發展城市。

行山活動詳情︰
日期︰9月29日(星期日)
時間︰上午9時半
地點︰黃泥涌水塘公園起步,途經大潭水塘建築群,以大潭道作終點。

Facebook活動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733737779975588/

保衛郊野公園行動
二零一三年九月廿六日

「保衛郊野公園行動」: Ark Eden、香港地貌岩石保育協會、創建香港、海下之友、西貢之友、大浪灣之友、香港地球之友、綠領行動、綠色社區、綠色和平、綠色力量、環保觸覺、香港觀鳥會、香港海豚保育學會、香港野遊、香港自然生態論壇、大嶼山愛護水牛協會、西貢大浪灣關注組、香港自然探索學會、長春社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