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人與人之間的相遇,大概就是人生中最大的奇蹟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人與人之間的相遇,大概就是人生中最大的奇蹟
Oct 4th 2013, 16:46, by The Concordia Connect

文:丁口

離合散聚,在人生中總是不停的重覆又重覆著,沒有誰真的能在你身邊廝守終生,朋友如是,伴侶如是。那時年少氣盛的你,總把永遠二字掛在口邊,因為你相信永遠,其實並不遙遠。然而經歷數次分離後,你少不免開始思索,到底永遠幾遠?而這條問題,一直伴著你長大成人。

今天的你終於下班,拖著你那疲憊的軀殼,和因被上司謾罵而滿是傷痕的靈魂,緩緩的走進港鐵的車廂中。背靠著座位旁的那面玻璃,你從口袋中拿出你的電話,指頭不斷的在聯絡人清單上遊走。可是儘管你再努力的找尋著可以傾訴的那個他,清單中卻還是找不到那個人的存在。你把電話放回口袋,抬頭那刻,你看到一群颯爽的中學生喧鬧地走進你所在的那車卡中。眼看著他們,你不禁輕輕嘆息,摯友是多麼的彌足珍貴。隨著這個想法,你的時間慢慢回溯,回到你還是一名學生的那時。

中學,大概是你最愉快的日子。那時你沒有太多的後顧,沒有太多的責任,每天想的就是午餐該吃龍泉骨飯還是到淘大吃個富記車仔麵,以及放學後該到哪裏玩樂一下。一班朋友,沒與利益和金錢掛勾,簡單開心就已足夠。這種生活,這些朋友,一直陪伴著你到中學完結。還記得紀念冊上,大家的留言都寫著「友誼永固」這四個字。而這四個字,代表著你們的願望和信念,堅信著你們的青春能延續下去。

然而畢業後你們各自開始了新的旅程,有的出國留學,有的原校繼續升學,有的轉學到外校,有的開始工作,慢慢的散落四方。伴隨著新的生活,你們開始有了各自新的圈子;隨著距離漸漸變遠,你們開始變得疏離。曾經以為能夠去到永遠的友情就這樣無疾而終,慢慢的在你們的生活中淡出。

現在的你雖然有著許多不同的朋友,然而最令人窩心的,最令人懷念的,最無可取替的,還是那些陪伴著你一起成長的死黨們。「茫茫人海裏,能與他們相遇,大概已是最棒的奇蹟吧?」原來永遠,的確很遠。但永遠並不重要,因為最好的奇蹟,已於你的身上出現過。

伴著列車到站的廣播和你的思潮,你下車了。

P.S. 獻給我的摯友們。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