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4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請跟我們一起尋B吧!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請跟我們一起尋B吧!
Nov 24th 2013, 03:12, by 頂理

文:鄭子聰

昨日有一嬰兒,於九龍城懷疑被拐帶,網民紛紛於網上呼籲,希望當時有人目擊當時情況,盡快找到該名嬰兒。

很多市民初時也不相信,這件事情會於香港發生,亦有人會對事件存疑,當他們求證後,擔心不已,亦有人對拐帶的行為,表示憤怒。

在家中,我們在面書分享近況,將私隱狀態轉為公開,就是為了提醒更多香港市民,一對父母心愛的孩子不見了,邀請你們踏出第一步,為兒童能與一家團聚,作出努力。

我們可以先將女嬰的相片儲存於手機,當我們於街上發現半歲大紅衫B女,需多加留意,若女嬰的樣子與相片吻合,請毫不猶疑,立刻致電與警方聯絡。

當我們想起那對徹夜難眠的父母,面對骨肉分離之痛,那種痛悲,亦讓我反思,我不僅要努力今天,也喚醒了我,日後,我們也要努力,竭力保護兒童。

保護兒童,其實我們可以不停步。

聯合國的《兒童權利公約》中,建議香港成立兒童事務專員,其實這項無約束動議,於上星期已在立法會通過,但政府傾向以家庭為本的手法,以《家庭議會》,處理有關兒童福利的政策。

作為家長, 我們要把兒童的權利作管教的座右銘,這是公約裏所提到的重要原則,提醒我們在平日生活中,怎樣保護兒童。

他們能否接受免費小學教育,獲得中學教育和職業培訓的機會,預備將來在自由社會中擔當積極的成年人角色、充分發展自己的個性、才智和身心能力?

我們能否在管教過程中,讓他們學會培養尊敬父母、認同自己的社會文化、學習自己國家的語言以及對自然環境的尊重?

還有,在他們的生活,是否能讓他們享有休閒、娛樂和參與文化藝術活動的機會、享受自己的文化、表明及奉行個人信仰和使用自己語言的機會?

除此以外,我們是否有讓小朋友都有權表達自己的觀點、享有思想、信仰與宗教的自由結社及和平集會的自由、獲得各種合適的資訊。

若你們認同聯合國的《兒童權利公約》的信念,與及認同香港是需要設立兒童事務專員的話,請繼續關注這個議題。

當然,現在,尋B之事,實屬燃眉之急,請廣傳以下消息,並請各位多加留意,街上身邊的每一個B。

「警方現正通緝一名中年女子,身穿黑色上衣,藍色牛仔褲,操內地口音,懷疑與案有關。警方呼籲如有市民目擊案發經過,或有女嬰下落,請致電 6148 0919 或 6148 0920 與警方聯絡。」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