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糊塗工程進展

 
2012 Int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Sign up for the most comprehensive introductory course available on the web for the 2012 Internationa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IgCC).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糊塗工程進展
Nov 20th 2013, 03:25, by 盧松昌

據聞石油氣較煤氣安全?小弟有幸變身白老鼠,好彩未淪為犧牲品,過後想起,仍有些怕怕。

星期日發現大厦維修工程壓毀家居石油氣排氣管,即時拍照記錄,上傳致電報告,未獲管理處危機處理——星期日管理人員休假;石油氣公司無師傅返工;維修承辦商無人開工,待星期一嘉群上門視察⋯⋯

星期一等待 檢驗石油氣熱水爐損毀情況;改動移開工作踏板臺;量度、配置、安裝破裂玻璃;然後才能重新修理安裝熱水爐⋯⋯按照幾個單位的這些程序,未知等待多少天,才重新有熱水用——我唔好彩,總之要等待。閣下在按章工作,舍下卻正在承受飛來意外的懲罰!

數度主動致電,唯有當機立斷——繞過繁鎖程序,改用不需排氣管的電熱水爐。落街選購儲水式電熱水爐,不待送貨親自托回,聯絡師傅上門安裝。至晚上11時,開啟新換電熱水爐,可以洗個舒服熱水澡。從此,放棄不斷加價的昂貴石油氣,拜拜不必再見啦!

星期一10時許,管理處電約,承建商嘉群下午3:40上門視察。管理處連同嘉群,在小露臺現場拍照,量度玻璃,未有提及賠償問題。當面理直氣壯投訴,要求合理賠償。若不是無辜橫禍,不需更換熱水爐;若要即時繼續使用熱水,唯有馬上行動換更電熱水爐。既是承辦商過錯,要求賠償天公地道。承辦商嘉群一名技術職員量度玻璃和拍照存檔,另一貌似負責人,則全過程幾乎一言不發,狀似莫測高深。陪伴的滙秀管理處職員解釋,仍待承辦商研究決定,只將換下的原熱水爐拍照,未有索取賠償單據。

順道投訴客廳花槽外側滲水入屋,多年投訴未解決。工程已開展打鑿紙皮石程序,卻未發現觸及此滲水位置。趁著管理處與承辦商糕層在此,得以承諾指示前線人員,今勻大概、終於、有希望可以搞掂掛!?

美孚八期維修工程糊塗狀況

拖延許久的八期大維修工程,終於搭棚開工。還未見其利,小弟舍下首當其衝,便先受其害。星期五回家,發覺小露臺兩扇窗門,被維修工程的工作臺木板封死,心中已不快— —工程期間,不能開窗;而且數拾平方呎大工作臺緊貼頂著鋁窗框,也擔心窗框承受不起。做法雖然欠缺專業水準,但本著息事寧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心態,仍是勉強啞忍。

至今天,收取小露臺頂晾曬的衣服,發覺石油氣爐頂的排氣喉,被工程板壓下,離開爐頂一呎,穿過排氣喉的玻璃也被壓裂。怪不得我這個鼻子嚴重失靈者,老是嗅到煤氣怪味!猶幸未釀成一氧化碳石油廢氣中毒事故!

即電管理公司管理層,答覆以各部門假期休息為名,星期一才處理。 大佬呀!請處理危機!我要用熱水!星期一才派員上來,若按章工作,那麼,只因工程的低級錯誤,還要令住戶忍受幾天?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