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致函湯漢樞機,香港明愛變得不公義?

 
Find SIGG's Classic Aluminum Water Bottles at MYSIGG

Reducing our carbon footprint one bottle at a time!
From our sponsors
致函湯漢樞機,香港明愛變得不公義?
Nov 20th 2013, 08:30, by 李健文

致︰香港教區主教
湯漢樞機

香港明愛變得不公義?

近日,多份本港報章報導香港明愛呼籲員工於2013年11月19日晚上收看無線電視台慶的消息,理由是無線電視承諾若台慶節目達30點收視,便會捐出300萬港元予包括香港明愛在內的社福機構。

聖經說,富人捐大量金錢也不及一個窮寡婦捐的兩枚小硬幣,道理在於捐錢者的背後動機。無線電視面對增發電視牌照的風波以及「熄機賀台慶」的壓力,冀透過「捐錢」挽救收視和形象,向廣告商交代。據盛匯商機有限公司創辦人及行政總裁李根興先生在網站文章透露,以每20秒廣告的收費為例,無線電視的黃金時段廣告約$30- 65萬元。若節目收視有下降跡象,廣告商所提出的價錢也會因此下降,因此無線定必力谷收視,以保證廣告收益。這是真心的奉獻麼?而香港明愛卻致函員工們,呼籲(Ask)他們為這筆捐款看電視,是「見錢開眼」的行為,並間接鼓勵這一種商業行為。即使是次事件並不涉及牌照風波,也非最理想的處理手法。

此外,2013年5月18日,將軍澳明愛專上學院舉行國際會議,出席者包括特首梁振英先生。但學院竟用兩塊佈告板遮蓋民主牆,以阻止學生透過和平手段向特首及其他嘉賓表達支持碼頭工人及反對加學費的訴求,而有報導更指指示來自明愛高層。這已證明香港明愛已非首次涉及不公義的事件。

香港明愛近年擴展服務範疇,更積極籌備香港天主教大學,因此被形容為討好政府,以換取將專上學院升格為大學。連串事件已讓人開始擔憂教會日後能否堅守行公義、好憐憫」的精神。我懇請湯樞機主教關注有關事件,並訓示各負責人吸取教訓,堅守教會的社會訓導。

主佑﹗

主內兄弟姊妹

李健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