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林欣彤你快樂嗎?《District 23》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林欣彤你快樂嗎?《District 23》
Nov 19th 2013, 16:00, by 三十過後一個人住

娛樂圈從來不簡單,陳慧琳在那個訪問節目也提及被人問價帶壞,想單純唱歌純以歌藝取悅知音者嗎?在香港這個接近沒有樂壇只有娛樂圈的地方,你要有超乎常人的運氣與背境。林欣彤,一個從歌唱比賽跑出的小女生,有潛質但其實未準備好就被安排簽了唱片公司然後極速出唱片,然後出現聲帶出問題與及患上情緒病,箇中原因相信只有當事人才知道,但路還是要繼續走下去,於是,有這張新唱片。

坦白說,之前兩張的歌我真的不喜歡,原因是她的鼻音很重咬字不清一味嗌,情緒掌握有問題。不過這張District 23,相信很大原因唱的很多都是她的心聲,甚至有些是她的唱作,所以她唱出了靈魂,而且或許經歷過一些事情,她唱歌來得自然放鬆了。

我是歌手一個多麼老土的歌名,不過內容我相信很是歌者本人的心聲:我想用歌聲唱進每個人的心坎,我想用歌聲傳達愛。梁柏堅的歌詞很好,編曲亦做得好好,唯一可惜是林欣彤唱這歌信心不足:這歌是一份信念,是一份理想,是一份堅持,但我聽著仍然覺得她有點戰戰兢兢,彷彿那份勇氣與力量不足夠。不過不要緊,相信在某次公開演唱,在歌迷的支持之下,她可以唱出那份感動。

開宗明義之後,來一首自行創作的番梘。撇開這快歌的旋律或編曲不算出色,現場舞蹈改善空間還有,不過我喜歡這歌:我被你們批評亂寫亂猜,到了人生低點,就用這歌來作個徹徹底底的反擊吧!喜歡這歌因為唱得有火,絕不比其他歌手遜色,很不錯的快歌,有態度!

既然打不死不易放棄,就更要將這份活在當下的精神發揚光大。於是一千零一次人生就希望提醒我們,有些事情若果不及時去做,臨死前後悔就沒意思了,畢竟人生只有一次。這首改編歌旋律吸引,而林若寧這份詞尚算不錯,當然最重要是歌者很有領悟的演譯,感動度提昇。

銀行廣告歌I Wanna Believe,其實沒有什麼問題,只是太過四平八穩活像那些官方暑期活動歌曲一樣,沒有驚喜還有點土氣,要提的反而是怪獸大學:又一次是歌者深深體會的歌,在工作上笑面迎人,不能喜怒形於色,再引申一層就是當患上情緒病時候的康復之旅,都是切實經歷,所以很真的一首歌。

這邊廂她努力走出黑暗自喻怪獸,接著卻創作一首對現況質疑感覺迷失的時間。林欣彤這份創作是很個人的陰暗面:那個她彷彿被時間迫著向前走,而自身卻未有預備好,所以在苦苦掙扎著。水準極高的國語創作,若果鼻音再減少多點就更好了。

到了唱片第七首歌才出現情歌是很讚的一件事,而且這首你以為亦不是那些很易消化的,是一首有態度的Rock Ballad,周耀輝寫出愛上一個很自以為是的人,一個只看剎那而不看永遠的人。林欣彤唱得很好,有火而不過火;自主型在這唱片上是完全人格分裂的:當之前的歌曲舖排的是一個經過很多成長了的女生,突然變回可愛帶點任性的輕爵士,跟整張唱片的tone是格格不入的,而且陳詠謙這份詞有點為堆砌裝可愛,個人覺得全碟最遜色作品。

剩下兩首電視劇歌:空中戀人是我認為此劇歌曲中最好的一首,就算是一首Love Ballad,來得起伏變化配合劇集主題,是那種在空中跟對方相擁義無反顧的愛情,她亦唱得恰到好處!

最後的Little Something,其實曲詞編都是首很讚的愛情小品,很輕很柔,只是她的Vocal一去到Chorus就有點咬字不清,又是因為鼻音的老問題,影響了點點,不過我相信她不斷進步中,應該可以更加出色。

唱片美指將她包裝成一隻於森林中的小精靈,但感覺是迷失的。從好幾首歌曲我們認知歌者的矛盾與痛苦,不禁想問:她是否已經望清前路,勇敢向前走呢?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