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青年拒當樓奴新聞稿1.12.2013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青年拒當樓奴新聞稿1.12.2013
Dec 2nd 2013, 10:42, by 青年拒當樓奴運動

倒行逆施 大專學歷成安居樂業絆腳石
政府無能 「房屋署」我扣足你689分

現屆政府口口聲聲首要解決香港的房屋問題,但在梁振英管治下,地產霸權依然當道,私樓價格和租金持續飆升,完全脫離市民大眾負擔能力。11月25日,房屋署署長柏志高,在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會議中表示,未來會研究將具有專上或以上學歷的公屋申請人實施扣分。青年拒當樓奴運動對此表示強烈反對,政府此項建議根本本末倒置,為求減少公屋輪候冊人數,竟忽視青年生活疾苦和住屋需要,強迫青年投身泡沫樓市中,成為地產商的奴隸。為此,我們舉辦了「房屋署,我扣足你689分!」反對公屋大專學歷申請人扣分制行動,向房屋署表達青年們的不滿。

青年拒當樓奴運動認為,政府脫離現實,抱殘守缺,以為「專上或以上學歷」必然獲得「高收入」,事實是:根據2011年人口普查數據,15至34歲擁有專上或以上學歷,而月入少於10,000元的在職青年,高達96,813人,即每五個大專青年有一個低薪;政府也以為「專上或以上學歷」等於未來「向上流動」,事實是:2011年專上學歷的每月主要職業收入中位數,與2001年一樣,停留在20,000元,但這十年來私人樓價至少翻倍。

所謂「專上或以上學歷」,其實亦為政府的語言偽術。「專上或以上學歷」除了包括學位或以上的學歷外,亦包括了完成了副學位、文憑及證書等程度的學歷。政府把這兩類學歷捆綁一起,刻意誤導市民,令人以為所有「專上或以上學歷」青年均屬於高學歷一族,對非學位學歷青年極度不公平。

除低薪外,一般青年在畢業後,更需要償還學債、持續進修、供養家人,在通漲下面對各種生活開支上升,根本不可能儲蓄首期置業或長期負擔私樓高昂租金/供款,青年為求安居樂業,只能選擇申請公屋。

可是,政府不但對青年苦況置若罔聞,無視青年住屋需要,更將房屋問題推卸在青年身上,企圖製造「不思進取」的標籤,剝奪青年住屋權,掩飾政府對房屋問題束手無策、維護地產商利益的事實。青年們對於政府這種抹黑和分化的手段,感到極為憤怒!

為此,青年拒當樓奴運動強烈要求房屋署:
1. 立刻撤回研究大專學歷公屋申請人扣分制;
2. 撤銷公屋申請非長者一人配額及計分制,停止對青年住屋需要的歧視;

並要求政府在長遠房屋策略:
1. 大量增建公屋,並提高單身及家庭申請公屋的資產與入息限額;
2. 恢復包括租金及租住權管制的租務管制,保障未能入住公屋市民的基本住屋需求;
3. 停止推行任何鼓勵置業的政策,以免刺激樓價並強化地產霸權問題;
4. 研究推行非商品化房屋,讓市民可以安居而不必受置業風險的影響,打破地產霸權對市民生活的控制。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