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為了派錢,澳門可以去到幾盡?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為了派錢,澳門可以去到幾盡?
Dec 2nd 2013, 08:17, by The Concordia Connect

文:浪客 忘恩

金錢是誰人都會嫌少不嫌多的,特別是物質主義重的社會。澳門每年的現金分享計劃,相信會令不少香港人產生羨慕的心態,因香港自回歸以來只是推行了一次的現金分享計劃。每年因高額的賭場稅收及亞洲第一的經濟增長的效益之下,澳門人可以在近幾年收到數千元的現金,而數額是有增無減的。可是,這種經濟模式所帶來的社會問題終於都開始出現了。

在這幾年的現金分享之下,不單止社會上多方面的深層次問題並沒有解決之外,這些問題甚至變得更嚴重。澳門的醫療質素是一直沒有改善,在澳門進行身體檢查更不可相信,因為結果永遠和香港及外國的醫療機構是相反的。曾經有人因身體不適而在澳門的醫院進行檢查,結果並沒有指出有甚麼問題;但是香港的醫療機構卻發現她已經身患癌症,而且癌細胞已經擴散到其他器官及進入第三期!此外更有朋友向筆者表示,香港的醫療機構對澳門的失誤是已經司空見慣,家常便飯。

除了醫療問題,房屋問題亦是非常嚴重。先天條件上澳門缺乏土地,所以房屋供應從來是供不應求。政府拖延及取消經濟房屋及社會房屋的計劃之外,更設計出不合常理的居住單位。澳門政府不太干預樓宇市場的失調,有陰謀論指是為了保障炒樓人士及那些在立法會和政府中有商界背景或利益輸送的人士,使到絕大多數的澳門市民要忍受高壓的樓價。即便是月入數萬也無法支付首期。

大量自由行在澳門不少地段引起交通阻塞之,然而政府為了滿足澳門人的'買車夢,竟然放任汽車市場的買賣,當中亦是有官商之間的利益嫌疑。公共交通工具的資源分配上出現失衡,一個小城竟然能夠擁有三間巴士公司,而且服務及安全更全是低下,為了獲得更多的政府資助更胡亂分配班次,亂用公帑影響居民的生活。

最重要的更是教育上的問題。即使有了十五年的免費教育,澳門的教育水平卻參次非常:沒有公開考試,沒有國際認可的制度外,英語水平更是低下的,只能對外宣稱「重量不重質」。而且教育上更沒有倡導人們思考,擴建視野,反而鼓勵學生長大後成為順民。

作為一名土生土長的澳門人,這番說話自然會激起不少澳門人的不滿。然而派錢以外我們的澳門社會民生已經千瘡百孔問題多多。這些都是由政治沈默和冷感而做成的. 亦不希望香港的朋友受到派錢而影響判斷. 筆者斗膽一問:為了派錢, 我們還可以去到幾盡?難道要今天澳門,明天香港?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