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喜愛夜蒲3》 – 又要做老舉,又要攞貞節牌坊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喜愛夜蒲3》 – 又要做老舉,又要攞貞節牌坊
Dec 27th 2013, 08:56, by Thomas Tsui

若要數香港最悶蛋的導演,似乎非錢國偉莫屬,縱使葉念琛也會貴為「愛情陰陽路大師」,但好歹他玩過都市裡的你欺我詐,也會轉玩純愛亦會玩鬼。而錢呢?除了《戀夏戀夏戀戀下》,就是「成日落老蘭」,現在更搞到《喜愛夜蒲3》 (Lan Kwai Fong 3) 。可見正如沒有陳靜就換上雨僑或何佩瑜,再不是就「輸入外勞」,就算o靚模死光,只要蘭桂芳一日未冧,錢或真的會玩夠二十集。但看著Jeana或眾女的身材,想回前兩集都是如此一勁樣,不禁叫人要問錢:「俾D新意好冇?你唔可以玩返次Jeana變喪屍咬遍整個老蘭到天光咩?」。

老實說,小弟不是甚麼衛道之士,錢其實真的好色實與我無尤,就算拍起咸片又如何?若松孝二也是如此起家,但我仍然很是尊敬他。但我,或是很多人都看不起錢的理由,就是明明不正經的,他卻是要盡量正經來玩:這次又是由頭扑至落尾,但即使Jeana等叫肯去盡讓林德信等揸波,但也只是讓她不在鏡頭前露點,很多也是如此遮遮掩掩好不尷尬。拜託,若然是拍扑片,那不如直接上三去盡吧,淫不緊要,又要淫卻又無膽戴頭盔,那真是叫人難以看得起你。

或許你也會反指小弟無事找事來彈:「露點真是那麼重要嗎?」詳盡些說,錢真是叫抵罵的是他有大材卻小用:Sara、Jeana、Papa三個女孩在健身室講盡那國男人「最把炮」,應昌佑飾的法醫Parker性知識豐富,會大講睾丸縮入陰囊會令射精次數增加兩倍之性經,可見對這方面的資料搜集還是相當豐富。錢國偉是有心的,即使離不開蘭桂芳,但就以這些資料和男女人,仍是可以搞出套如《Shortbus》般,說都市人性壓抑下自尋出路的性喜劇。奈何錢有料在手,卻真只給Parker口講講到天光,而不是用來營造情節。Papa願趁人醉而讓人任搞,算叫表現女性的心底慾望,卻最後也只是和「宅男」的Parker開花結果,結局也是俗套,一段拍案叫絕又應景的性情節也沒有,故說錢悶棍又無膽色根本不是沒理由。

錢的無膽不止在於性,Jolie吸毒我也不計較你又說毒品的禍害,但明明風花雪月之地,在此講感情他卻又是保守:陳柏宇飾的Jacky,似個純情小男生,處處為Jolie著想,最後冒險踏鋼線喚醒Jolie奪得其歡心,好一個才子佳人式故事。結尾成功開花結果的是Jacky和Jolie及Parker和Papa兩對「真心男女」,Sara、Jeana和阿信等散o西收場,幕未還要高呼「夜場尋真愛」:就像叫在垃圾桶內找塊新鮮食得落口的魚生,沒話沒可能,但你聽起也不覺有半點荒謬嗎?

講真,錢國偉無膽唔敢玩盡也算,問題是他明知老蘭是讓人們放任縱情縱樂,卻又同時大義凜然講「真感情」的重要 – 玩可以隨便,感情卻要做個正人君子。就像無線劇《金裝四大才子》,想著叫明武宗淫樂時放聖賢像,改豹房做佛堂的文徵明。不同的是文徵明是真心膠,錢國偉卻分明是又要做老舉,又要攞貞節牌坊的假膠。真心膠也還可忍,假膠的氣味才真是叫人難頂至反胃。

原文刊在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