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拒絕平凡](四十一): 「教會淪陷」(六): 責罵教會的理由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拒絕平凡](四十一): 「教會淪陷」(六): 責罵教會的理由
Dec 27th 2013, 00:51, by 黃增健

[拒絕平凡](四十一): 「教會淪陷」(六): 責罵教會的理由

筆者無意針對播道會靈福堂,更不是針對某一位牧師。其他宗派有問題,我照罵可也。
有人說,教會只是一班人「自high自娛」,根本毋須理會他們。
我不能苟同。
教會從成立而今二千多年,一向是「公共性」(Publicness)團體。他們的一言一行,往往影響著社會大眾。牧師作為該團體的「領導人」,更加要帶領教會,走向世界,作鹽作光。
在歷史上,有無數教會或牧師影響社會的事件。例如,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 Jr.)是黑人民權領袖,為黑人平權獻出一生,改變了整個美國社會,但他本身是一名浸信會牧師; 潘霍華(Dietrich Bonhoeffer)曾參加剌殺希特勒行動,後來計劃失敗被補,於1943年被判絞刑。他是信義宗牧師,出版過屬靈書籍。
以上只是冰山一角。
既然教會是面對世界,走入群眾的團體,如果有問題發生,為何不需要理會?他們的言論影響著信徒的心和思想,所以必須加以指正。例如早前聖公會大主教鄺保羅發表的<<聖誕文告>>,內容狗屁不通,人神共憤。作為有良心又理性的香港人,怎能不出來直斥其非!?
所以,筆者認為市民應把教會視為「公共團體」,加以監察。如果發現言論過份,歪理盡出,必須立即責罵。當然教會亦需要澄清觀點,讓市民明白教會理據。這才是公平。

27-12-2013 家中,早上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