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電視有摧毀你一日之計的威力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電視有摧毀你一日之計的威力
Dec 27th 2013, 16:01, by The Concordia Connect

文:慷慨老闆

尚在放假,本來想藉著這段時間好好開始我的畢業論文,豈料老爸竟然開了電視一整天,結果我整天什麽也沒有做過。現在想起,覺得十分可怕,原來電視的威力這麼強大,可以摧毀人一整天的工作。電視劇可以如此犀利,是因為它看準了我們人類的弱點。

一,移動的影像對人類有一種天生的吸引力。人看電視就好像貓和它們的玩具一樣,只要你拿那隻老鼠仔在它眼睛揚揚,它的貓爪會很自然地伸出想把玩具補足。電視機裏的畫面一直變動,你的眼球亦隨之而轉,使你一心一意留意螢光幕內的畫面並忽略其他事情。

二,人類有不能自制的好奇。劇中人物說了一句說話,劇情接下來會怎樣呢?好氣自然不消說,就算故事發展老土枯燥乏味(如無綫),那麼究竟我猜得中不中?監製可以老土得有幾盡?總言之,有千種問題可以問,亦有千個答案要你耗費時間從電視來找出。

三,人類有懶惰的劣根性。相比正經工作,看電視實在容易太多。開了熒光幕發呆,安坐梳化中,全身除了雙眼和腦袋外,都不用動。這種享受當然受落。

要對付電視,我們一定要叮囑自己需要處理的事情比滿足自己的好奇更加重要,然後把眼睛移開,專注於其他事上。記得你關心的並不是劇情的發展,而是一種懶惰的享受,所以千萬不要比一步電視摧毀你一日之計。

不過當然,趁假期開著電視讓自己或和家人一起偷偷閒,若然沒有緊要事要做,又何樂而不為?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