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中九龍幹線工程刋憲明截止!多項大型基建時間重疊,九龍成為大地盤

 
2012 Int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Sign up for the most comprehensive introductory course available on the web for the 2012 Internationa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IgCC).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中九龍幹線工程刋憲明截止!多項大型基建時間重疊,九龍成為大地盤
Dec 30th 2013, 09:49, by 環保觸覺

曾蔭權年代推動的十大基建,問題開始浮現!多項大型基建同時進行,加上高鐵將延遲完工,整個九龍成為大地盤。工程人手不足,輸入外勞亦不理想。

沙中綫、觀塘延綫至黃埔、西九發展區、啟德發展區等工程,正在如火如荼開展。現時中九龍幹線進入刊憲諮詢期,並在明天12月31日(星期二)截止。


多項大型工程建造時間重疊,加上高鐵可能延遲完工,整個九龍成為大地盤,亦是建造業人手不足的原因之一。

中九龍幹線的西九龍出口將在油麻地及佐敦一帶,將有大量改道及挖掘工程,而最受影響就是駿發花園一帶。由於中九龍幹線油麻地段支路及廣深港高鐵油麻地段皆是以「明挖回填」的方式建造,缺點是地面交通要改道、施工噪音及灰塵對附近民居的影響較大,因此這個工程在地區上頗有爭議。

環保觸覺一直認為,九龍南部(包括加士居道及漆咸道)塞車,是因為三條隧道因收費不同而引致車流不均,所以中九龍幹線並非必須。可惜,政府一直不肯交待數據,以證明興建中九龍幹線比分流紅隧車流好。

現時上述各類大型基建集中西九龍及九龍城區一帶,部份工程位置往往重疊且工程歷時多年,居民長年累月受施工噪音、工程引致的空氣污染等負面影響。


各類大型基建集中西九龍及九龍城區一帶,形成一個「大地盤」。

駿發花園居民向本會投訴,指加士居道天橋及高鐵施工其間噪音及空氣污染情況極為嚴重,指加士居道天橋及高鐵施工其間噪音及空氣污染情況極為嚴重,即使是路政署的中九龍幹線通訊第二十九期也直認,現時駿發花園第一至三座的單位噪音超過75分貝,不難想像工程進行其間更超過80分貝。政府應先改善現時的噪音及空氣質素,以確保居民及附近學校的環境合符新空氣質素指標及噪音條例,否則有機會因不達標觸犯環評條例無法施工。

除了以上直接影響外,根據環評報告,整個工程製造的拆建廢料達257萬立方米,當中256萬立方米需作公共填料。這些填料的體積,以一個泳池的容量為7500立方米計,需要343個泳池才能盛載,可見體積驚人!由於現時仍未有妥善的處理方法,若最終用來填海,將這批填料放入海時,帶來的生態影響及海洋面積損失也沒有在環評報告計算在內,上述各項基建工程對環境的累積影響更是大得難以接受。

本會希望政府考慮該地區已飽受高鐵工程困擾,應暫緩展開日後中九龍幹線工程,並且審視及公開三條隧道分流的交通數據和可行性,以免大型基建無法便利市民之餘更造成難以逆轉的環境破壞。


廣深港高鐵地盤

AttachmentSize
廣深港高鐵地盤65.85 KB
多項大型工程建造時間重疊,加上高鐵可能延遲完工,整個九龍成為大地盤,亦是建造業人手不足的原因之一。120.95 KB
各類大型基建集中西九龍及九龍城區一帶,形成一個「大地盤」。426.09 KB

Media files:
DSC07680.JPG (image/jpeg, 0.1 MB)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