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真普聯發起市民「一人一信」表達政改意見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真普聯發起市民「一人一信」表達政改意見
Dec 30th 2013, 14:32, by 錢俊華

(獨媒特約報導)真普選聯盟今日(12月30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公佈「一人一信」活動詳情,呼籲市民用真普聯設計的信件,向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表達對政制改革的意見。信中列出多項政改關鍵立場,包括引入公民提名、政黨提名、反對篩選等,市民只需根據自已的立場剔選便可。真普聯並鼓勵市民出席由民間人權陣線及真普聯合辦的元旦遊行,「把民意擺在街上」。真普聯主席鄭宇碩、公民黨梁家傑、工黨何秀蘭、李卓人及社民連梁國雄等人均有出席記者會。

政改諮詢文件片面 誤導市民

特區政府於本月4日公佈《二零一七年行政院長官及二零一六年立法會產生辦法諮詢文件》(《諮詢文件》),開展為期五個月的政改諮詢。惟《諮詢文件》內沒有詢問市民對公民提名的看法,更把「機構提名」列為提名程序的必要條件。真普聯認為這是把個別北京官員的言論凌駕《基本法》,亦指出特區政府沒有就取消立法會分組點票及功能組別諮詢市民,令諮詢片面且具引導性。

「一人一信」 就政改表達意見

真普聯所設計的「一人一信」信件,羅列11個對政改的要求,供市民選擇,例如「於2017年行政長官選舉中,加入公民提名」、「於2017年行政長官選舉中,加入政黨提名」、「盡早取消所有立法會功能組別議席」等;市民亦可在「其他意見」一格中表達意見。市民需於信內填寫姓名、電話、電郵、身份證英文字母及首三個數字。活動並無年齡及居港年期限制。

真普聯會於元旦遊行的街站中派發信件,市民可即場填寫交予真普聯,或自行透過電郵、傳真或郵寄交到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市民亦可在真普聯網頁下載信件。明年2月,信件將可見於各區街站,方便市民填寫。

真普聯製短片 倡公民提名及政黨推薦

真普聯推出「瞬間看普選:海外篇」動畫宣傳片(見下),簡介美國、英國及台灣選舉的提名制度,顯示公民提名及政黨提名是國際常見的民主提名方法,故香港市民要求2017年行政長官選舉中加入公民提名及政黨提名乃合符情理。

民主派議員籲上街兼寫信

多名民主派議員呼籲市民元旦上街表達意見。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總幹事葉建源呼籲老師、學生及家長寫信及上街,別錯過機會。社民連梁國雄則特別呼籲年青人行動,指年青人較少顧慮,是爭取普選的中堅力量。街工黃潤達指,「一人一信」設計簡單,只需剔格子,亦可隨意加入其他意見,方便基層勞工填寫,新來港人士亦可參與。

有記者問及「一人一信」中的要求是否有引導性,真普聯主席鄭宇碩指,真普聯呼籲市民支持其立場,從不迴避,市民則大可在信上打交叉。他重申,如無真普選,特區政府將難以管治,無法達致和諧社會,長治久安。

元旦遊行警方安排恐生衝突

真普聯主席鄭宇碩在記者會上重申,按警方慣例,一般會分隔不同政見的示威者,惟是次元旦遊行中,警方未有任何分隔措施,且不反對其他團體於元旦遊行已劃定的路線上擺設街站,使兩批示威者衝突風險增加,亦加重前線警員工作負擔。他促請監警會留意警方安排,以便日後處理投訴。

編輯:劉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