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徐漢光回應再當選支聯會常委 「民主黨無動員」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徐漢光回應再當選支聯會常委 「民主黨無動員」
Dec 30th 2013, 04:29, by 梁佩珊

(獨媒特約報導)今年的支聯會常委會改選,共有23人競逐20個席位。當選的包括今年六四前因支聯會「愛國愛民」的口號,與「天安門母親」丁子霖發生爭執的徐漢光。據《壹週刊》及獨媒與資深義工的消息指,今屆支聯會會員大會有大量民主黨人出席,疑是民主黨動員支持徐漢光當選。獨媒找到徐漢光回應事件,徐漢光指參選希望繼續為支聯會「頂住壓力」,又指民主黨沒動員支持自己,不過他亦承認「愛國愛民」事件令自己僅能以第二低的得票當選。

天安門母親兩義工落選

今年六四,支聯會常委徐漢光與「天安門母親」丁子霖因「愛國愛民,香港精神」的支聯會口號發生爭執,批評丁子霖患上「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後在壓力下引咎辭職。不過事隔半年,徐漢光以「星加坡之友」的團體代表身份,並由教協提名,再次參選常委選舉並且當選。另一方面,另外兩位長期參與「天安門母親」的鄒幸彤和劉家儀則告落選。

民主黨多稀客投票 徐否認動員

徐漢光能夠再次當選,有指是民主黨及教協全力動員支持。新一屆支聯會常委由工黨立法會議員李卓人連任主席,而副主席就是民主黨副主席的蔡耀昌及成員麥海華,秘書由何俊仁擔任,常務秘書部則有民主黨張文光和徐漢光等人。今屆支聯會常委中,至少8人具有民主黨背景,有指民主黨積極角逐,目的是保住民主黨在支聯會中的地位。

不過徐漢光否認民主黨動員,他指「民主黨的三位正副主席、中委會、中常會,均沒有討論過這次支聯會改選,更遑論動員。」記者向同為民主黨副主席的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查詢,蔡亦否認民主黨於是次常委選舉動員,只表示支聯會鼓勵不同的成員團體角逐。

李卓人:不評論有否動員

據《壹週刊》及資深義工指出,支聯會一般的週年會員大會只有大約50人參與投票,但今年支聯會的周年大會出席人數卻是近十年新高,共有85名成員團體參與投票。對於突然增高的投票率,獨媒向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查詢時表示,今屆的確較以往多成員團體投票,「今年較多人投票,見到多了民主黨和教協成員,但我不評論有否動員情況。」

徐以第二低票當選 認與丁子霖一事有關

《852郵報》於12月21日的報導,徐漢光是被非民主黨的資深支聯會成員說服而決定出選,本網記者就此事向徐漢光求證,他回覆「完全絕對是我自己的考慮,自己的決定。完全沒有人說服過我參選。曾說服我不要參選的倒有一人,而該人不是知名人士,只是私下勸告的朋友。」

徐漢光在今屆20個當選常委中只獲第二低票,他亦表示「歷年我是獲八九成選票當選,屬最高票的第五至十人,今屆我失去許多選票,只是險勝。」徐漢光認為失去支持的原因很多,並承認其中一個原因是六月時與「天安門母親」丁子霖發生爭執一事有關。

在支聯會改選當天(12月15日)的候選人諮詢會,徐漢光表示亦有人質疑他再度參選,他解釋事前已多次向丁子霖道歉,「辭職後一兩天,丁老師傳話,叫我對這次事件不要放在心。我是聽她的話,盡量不放在心,故正常地參選,希望重新上路,雖然我其實不能完全不放在心,因為每想起此事,心情仍然沉重和悔咎。」他指現在再度參選,希望能幫忙支聯會頂住壓力和誣陷多少,就頂多少。

有當選的常委亦認同事件令徐漢光失票,支聯會常委李耀基認為,徐漢光因丁子霖一事被質疑,故失去大量選票。「我始終認為個人意見是應該先向全體商討,再對外溝通,有意見大可先向李卓人反映,而非私下處理。」李耀基指出,支聯會過往亦有類似的內部政治鬥爭並能夠克服,相信事件不會影響支聯會的多年清譽。李卓人則表示一個團隊或運動的成果並非靠個人而是整體。

《壹週刊》的報導,亦提及支聯會團體出現「殭屍化」,獨媒對團體名單亦有相關的分析,詳見另文。

編輯:黃俊邦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